早上近6點接到姪女啜泣的電話聲,我和先生趕過去,一路上撥著大姊的電話,有通沒人接!到了醫院看見的是已穿上哥哥慣穿的襯衫,姪女和護士正幫著哥哥穿著西裝褲,姪女的雙眼紅紅含著淚水,勇敢的她沒讓淚水溯溯落下。而我看到的哥哥,正好努力好努力、嘴巴張的很大、喉頭動的很用力、的努力的呼吸著,就好像不這麼做,會吸不到空氣般!我想哥哥是那麼地不願、那麼地不想的離開他的子女、他的雙親、他愛及愛他的人吧!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Aug 01 Sat 2009 19:24
  • end

2009-08-01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煎魚時不慎被濺起的油燙了兩三滴,想到網路上傳說~ 用鹽巴直接塗抹厚厚一層鹽巴可吸熱,就像童乩在烈焰上灑鹽降溫是一樣的效果 ~,效法之後我就繼續煮我的菜,家庭主婦被燙到,那有什麼了不起阿!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隔壁房的一位老爺爺在2位家人的攙扶下,步出病房,我告訴姪子:(雖然老爺爺看起來真的不適合散步,但只要他願意,走走是好事。不要覺得都這個樣子了,還不乖乖躺床上,人是需要動的。) 老爺爺在走廊依著扶手走上一小段路,然後坐在廊上的椅子朝向大片玻璃窗外看,接著我聽到看到一位小護士搭著爺爺的肩,溫柔的呼喚爺爺說:(爺爺你看到什麼?爺爺你的小孩都有來看你耶!爺爺你很幸福的,所以爺爺也要當個乖病人喔!爺爺那我們回去床上喔!)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二哥載二姐及媽媽要去看大哥,二姐問老爸要一起去嗎?爸說要顧房子,二姐明白爸爸想去的心,明白媽媽擅自為爸決定的心,媽媽總以為爸看了會心慌、會憂慮,在二姐說房子不會被搬走的鼓勵下,爸、媽、二哥、二姐就這樣去看哥哥。在車上媽媽就很生氣的對爸說:(要去也不早說,如果我們一早就出門,你就沒跟到)二姐形容媽像吃了炸彈一樣。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02年大哥認識了現在的大嫂,在他們考慮是否登記時的06年大哥生了病得了癌,我們還能開口說要給人家一個名份嗎?癌這個字對他們除了遙遠還很陌生,大哥實在不能接受,惶恐哭泣..看在大嫂眼裡很是不捨,大嫂也很害怕,她對哥哥說:(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這個稍稍可以依靠的男人,你不能就這樣黑有去了呢!)這些動作與言語聽得我心疼.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醫生一次次的詢問下,家人間,幾經考量!最後還是住進了安寧病房。希望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週日這一天,二姐提起~ 媽媽說:(如果早一些買安素給妳哥吃,也許今天就不會這樣了!)我聽了很難過,老人家的無心言語,不是每個人都能聽過就忘,尤其是二姐每天擔負著最多的時間、精神在照顧著哥哥,看著哥哥只有停滯不前、甚至退步的身軀,叫她如何釋懷這些言詞。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4月初,醫生就已放棄大哥了!說什麼:轉移到腦部,就沒有其它有效的藥可治療了!我們只能把先前申請的得殊緩的量,省著點吃!從一天一顆,到21顆,也只能維持7~10天。心中還興起~ 小小魚 還真是奢侈,1天可以吞2顆,一股按耐不住的衝動,想馬上撥電話給他,請他撥一些量給哥哥,隨即轉念,到底吃是幸福or不用吃是幸福!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 Jul 03 Fri 2009 15:05
  • 心亂

一年一度的社區旅行~又到了!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