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近6點接到姪女啜泣的電話聲,我和先生趕過去,一路上撥著大姊的電話,有通沒人接!到了醫院看見的是已穿上哥哥慣穿的襯衫,姪女和護士正幫著哥哥穿著西裝褲,姪女的雙眼紅紅含著淚水,勇敢的她沒讓淚水溯溯落下。而我看到的哥哥,正好努力好努力、嘴巴張的很大、喉頭動的很用力、的努力的呼吸著,就好像不這麼做,會吸不到空氣般!我想哥哥是那麼地不願、那麼地不想的離開他的子女、他的雙親、他愛及愛他的人吧!


    之後姪女幫著哥哥刮鬍子、洗臉,哥哥的每一個呼吸都是那麼的用力與急促,因為他的肺有痰、他的氣管已不順暢,所以姪女要小心翼翼的刮,才不會傷到哥哥的臉,我的眼、我的心都在哭泣、都在撕裂著,看著姪女每一個溫柔的動作,我告訴哥哥:(你有一個很棒很棒的女兒,她是那麼的懂事,她是那麼的勇敢,都來自於妳的遺傳,都像我眼中的大哥你一樣!)


    一切就序,就等佛祖來接引。大姊平日慣有的運動場回來,尚未到家門口,就遇見姐夫的哥哥告知快回家吧!妳家電話一直響,是否娘家有事發生?不到10點大姊已從台中來了,二哥也從工作崗位來了,大嫂和二姐也來了,我們陪著大哥。


老爸來電詢問著二姐怎麼沒有回家呢?二姐騙說:(今天有事晚點看看吧!)11點多了、我說:(還是跟爸媽講一下,要不然等等12點換是應該我回家一起吃飯的時間,要怎麼騙爸媽阿!)左右為難的情形下,先生開車載二姐回家,如果爸媽要來就一起過來,如果爸媽沒有勇氣過來就讓二姊在家陪2老。


我在走廊這頭看過那頭,看見爸爸拄著拐杖、小碎步的緩緩走來,看見媽媽一臉無法形容的悲傷在二姊的攙扶下向我這邊走來,我的難過、我的吶喊、我的痛,只能一點一滴的吞到肚內,看著媽媽顫抖的背影,拉著哥哥的手,細細的說著話,看著爸爸掉下的淚水,世間最痛莫過於喪子之痛吧!


哥哥的血壓從608090…哥哥的呼吸慢慢順了些,傍晚先生來接我和大姊及大嫂,再度把姪女、子留在醫院,哥哥要顧,爸媽要安撫,還有各自的小家庭。回程和大姐到市區為哥哥買了頂假髮,哥哥一向很重視體面。


ps : 近來無法一一回復,但格友們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謝謝你們!信仰不同,但不管何種方式,對我們來說都是一種溫暖一種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