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女從小就跟著我爸媽一起生活,算是隔代教養,較優的是我們做姑姑的算滿常回家,而3個姑姑3種個性,所以所給予的支持就有不同面,有帶她四處玩的,有幫她張羅穿著的,而大哥也算滿常回家,只要是必須品,也都不成問題.轉眼間,姪女已是可嫁人的年紀了,20有3了.


      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姪女,很漂亮,很時髦,自然她個人的物品之多,也很嚇人,而她所有的東西都堆放在房間,爺爺總是看不慣的唸著她,父母跟子女間難免都有代溝,更何況是隔了一代,所以一老一少都滿辛苦的,而我爸就要求我當姑姑的要跟姪女說一下,可是我的個性真的不愛如此碎碎唸,如果姪女有聽進去早改了,即然改不了的,就不要再把親情賠進去,我跟爸爸說 : ( 阿你今晚要睡她房間嗎 ? 喔~沒有喔 ! 那你管她亂的很,她自己能睡就好了 , 管她那麼多幹麻阿 ! )


     結果今天睡姪女房間的卻是我 , 從沒想過會有這麼一天 , 因為我和娘家騎車時程不過10分鐘罷了 ! 這一天姪女想去台中大姑姑家,約奶奶和爸媽一起去,所以家裡只剩爺爺一人囉 ! 爺爺一人留守肯定會犯恐慌的 , 所以姪女找我幫忙回家睡,陪爺爺一晚 . ( 所以爺奶沒有白疼她的啦 ! 而她也尊重我的作息 , 而詢問我 . ) 我帶著大兒子與我一同回家睡 , 所以我兒子睡他表哥的房間 , 我只好睡我姪女的房間 .


      隔天滿早的 , 大姐就打店話回來, 我接的電話 , 大姐說 : ( 妳睡不習慣喔 ! 這麼早就起床了 ? ) 我說 : ( ㄟ~我昨晚可是睡那間倉庫ㄟ , 我多怕小強也來陪睡阿 ! ) 大姊笑說 : ( 妳睡那間回收間喔 ! ) 哈~~~~大家大概可以想見我姪女房間有多恐怖了吧 ! 大姐跟我道謝 , 說要不是我願意回家陪著老爸 , 老媽也沒能休假一天去她家玩 , 跟我的想法是一樣的啦 ! 老媽被恐慌的老爸綁著 , 那兒也不能去 , 當然做的到的 , 我們都該讓老媽喘口氣 , 休息一下嚕 !


沒圖沒真像,別說我們太誇張 ,但也不好太破壞姪女形像,人家還要嫁人ㄌㄟ . 其實我覺得這也沒啥啦 ! 就像我們看不慣六,七年級的戀愛觀與求職方法囉 ! 笑笑就好.相片我就弄小一點了. 其實我姪女除了整理家務比較有障礙 , 其它方面可是優秀的很呢 ! 人長的漂亮 又聰明 ,對於他爸爸(我大哥)也很能照顧ㄋㄟ,工作能力也好,也很有禮貌,家務喔~以後交給管家就好了麻 !


 


左:本來該是人躺的床墊,被一堆衣物占據了 .  右:床墊往右看,還可看見一方容下我身體的空位ㄟ.喜~


 將那空位放3個枕頭將就一點睡一晚吧!


整個晚上就怕有小虫或小強來陪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