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壁房的一位老爺爺在2位家人的攙扶下,步出病房,我告訴姪子:(雖然老爺爺看起來真的不適合散步,但只要他願意,走走是好事。不要覺得都這個樣子了,還不乖乖躺床上,人是需要動的。) 老爺爺在走廊依著扶手走上一小段路,然後坐在廊上的椅子朝向大片玻璃窗外看,接著我聽到看到一位小護士搭著爺爺的肩,溫柔的呼喚爺爺說:(爺爺你看到什麼?爺爺你的小孩都有來看你耶!爺爺你很幸福的,所以爺爺也要當個乖病人喔!爺爺那我們回去床上喔!)


    一般人對於年長者,多少有些抗拒,看著小護士溫柔的對爺爺說話,感覺她們不是只是在工作,她們是真的用心在對待每一個人。


    同房中間床,住進了遠從彰化來的,一位由奶奶照顧的爺爺,生了不小的病,擔心害怕實難避免,醫生來巡房時,輕柔的跟奶奶說:(妳要顧好自己就好了,爺爺就交給我們護士,她們都很有經驗,妳不用擔心,不管是什麼事,護士都可以來幫忙妳的,有空的時後可以去交誼廳看個電視,護士們會來巡的,還有我們樓下的環境妳去過嗎?我們這裡的風景是長庚各個分點中最漂亮的,妳可以請個假出去看看喔!)護士也說著:(對阿!阿嬷妳可以去看娘家,每天演2小時喔!)


    在安寧醫生不只照顧病患,也照顧安撫著家人焦慮的心!


    在安寧的晚上,就算是深夜,只留下一位家人,護士也會過來幫忙換尿布,且是由護士主導,我們當起副手。護理站也有專人協助我們洗澡,是用躺的,讓病患洗的舒爽而不累。不過不是天天享受SPA,護理站的專人是四天為病患洗一次澡,其他時間則由家屬擦澡或帶入病房浴間盥洗。


    一天晚上,大嫂搭大哥友人的車前往醫院,到了病房!想必他們嚇了一小跳吧!連人帶床哥哥和子女們都不在,詢問護士後才知道,姪子、姪女和其男友,三個小朋友在經護士同意請假後,帶床推哥哥出去散步看星星呢!聽起來是有點兒誇張,但其實這樣做是好事呢!晚上外面涼爽,哥哥能和子、女一起吹風看星星,感覺很美的呀!要不然躺在病房看的總是那一片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