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固定週一晚上回家的日子 . 今晚連哄帶恐嚇的跟老爸說 .


爸~我今天跟我同事說 : ( 我每週回家2~3次 , 今天14號 , 我已接我爸的電話超過50通了 , 我真佩服自己 , 沒有發瘋 ! )  ( 爸~如果你有事沒事都一直一直打電話給我 , 到時後連我都不理你 , 就沒有人陪你聊天了喔 ! )


爸說 : ( 有這麼多嗎? 呵呵.. )


我說 : ( 有阿 ! 一天平均3通跑不掉 , 如果遇見你要掛號 , 一個早上就可以8通了 ! )  ( 剛才你打給我幹麻勒 ! 是擔心我土司沒給你帶回來or車子報廢的事 , 你又要變掛了 . )


爸說 : ( 沒啦~只是想說這麼晚了 , 你還沒有回來 ! )


無言中..我5:30下班 , 回家煮晚餐 , 吃晚餐 , 送孩子上7:10的課 , 現在回到家7:15老爸說晚...



兒子拍的大溪橋 , 這是我小時後唯一通往大溪的橋 , 過了橋 , 就拉下車鈴 , 然後拾階而上就到了大溪公園 . 現在到大溪街上有2種選擇 . 1.武領橋  2.崁津大橋  社會變牽之快 , 生活腳步之快 .....


大溪鎮上的日式古建築~武德殿~很莊嚴 , 兒子說要在那邊看才有雄偉的感覺 . 旁邊有一間圖書館和一間開放閱覽室 , 孩子還小時 , 我會陪他們在裡面吹冷氣看漫畫 , 是漫畫喔 ! 那真是盛夏的好去處 .


特別的招牌 , 是豬肉還是腳踏車店 , 莫仔羊 !


巴洛克的古建築 , 走在街道上 , 感覺變有氣質了 !


老板販賣竹刻品 , 但我覺得 , 他的生財器具~鐵馬~更有特色 . 我不好意思正拍它 , 只好居高臨下 , 偷拍 .


4月初 , 我叫老爸把牌稅單拿給我 , 我要去繳 . 老爸說不用我繳 , 他有錢 . 我說 : ( 那錢和單給我 , 我跑腿幫你繳 ) 老爸拿5000給我 , 笑著說 : ( 那妳幫我出2000 ) ok阿!我賺了5000不是嗎 ?


隔天老爸就來電了 , 說 : ( 不要繳好了 , 我這腰又不會好 , 我看那車子報廢好了 . ) 我說 : ( 就算我們繳了 , 之後想報廢 , 後面沒用到的年限 , 政府也會退給我們阿 ! 雖然比較麻煩 , 但你不要把這件事一直放在心上 , 這樣你的日子很難過ㄟ! )


過了幾天 , 老爸來電說 : ( 我剛才開車去驗了ㄟ ! ) 語氣中充滿喜悅 . 我說 : ( 對阿 ! 你看你這麼棒 ,還會開車去驗ㄟ , 還擔心腰什麼的 .)    又過了3兩天吧 ! 催我回家拿資料 , 要把車報廢 , 星期六也催 , 我說就算我拿了也要等星期一監理站才有辦阿 ! 週日回家拿資料 , 拔鐵牌 , 還真是死人難拔啦 ! 費了不只9牛2虎之力 , 還是拔不起來 , 放棄了 , 電告2哥商請他下午回來拔 , 後來大哥回來 , 我拿了工具給他 , 左轉右轉 , 不行ㄋㄟ , 雙手一拉 , 還是雙手萬能 .


隔日而以 , 老爸變了 , 叫我再把鐵牌拿回家 , 變化總是大於計劃 , 而老爸的變更是發揮的淋漓盡致 , 下午又變了阿 ! 那一晚 , 大哥還回家準備再幫老爸把鐵牌裝回去呢 !


真是佩服自己 , 沒發瘋ㄟ ! 他沒有老蕃巔 , 他是我老爸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