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8點多,身體已發出想打烊的感覺,電話聲響起~


老爸:妳媽媽不見了!


  :怎麼會呢?什麼時後不見的?


老爸:不知道阿!


突然之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接話,白天老媽都很少出門的,更何況是晚上,而我能多說什麼?說多了、問多了,只會增加老爸的恐慌。


老爸:妳也不知道妳媽去了那裡喔?


    喀啦~ 老爸就這樣把電話給掛上了,疑惑+疑惑=更多的疑惑,坐在電話旁,看著秒數跳著,時間好慢喔!電話沒有再響起,報告老媽已回家的消息,老公提議回家看一下,我也很想,但又怕養成老爸太過於依賴我。  終於電話再響起


   :晚餐我媽有煮給你吃嗎?


老爸:有阿!是剛才玉紋(我甥女)有打電話回來問是                                                                                             誰找她?我沒打阿!然後我就發現妳媽媽不見了,妳媽又不會撥手機。


    我老媽那是不會撥手機阿!是沒事打手機很貴ㄟ!我老媽才不像我爸,芝麻綠豆大的小事、沒事,都要撥電話,我老媽是不想動不動就打擾我們,那像老爸你阿!我又不能這樣跟我老爸說。


  :那你們有不歡喜嗎?(客語吵架的另一種含蓄說法)


老爸:有~


  :阿!你們有不歡喜喔?


老爸:有啦!有歡喜啦!


  :那再等等,我媽應該一下就回來了。


    我是說的連自己都說服不了,我忍著想撥電話給二姊的衝動,撥了也是多個人來擔心而已。我突然想到,不會是二哥夫妻有口角,我老媽過去罵兒子,老媽的觀念總是『兒子是她生的,罵他,他不會記在心中,若是念了媳婦,只怕婆媳問題苦了兒子』,我撥著二嫂的電話。


  :你們在外面喔?


二嫂:對阿!妳要找妳哥是嗎?我們就快要到家了!


  :沒事,沒事啦!


    我心虛的直說沒事,人家二哥夫妻感情好的很,我卻嫉妒人家,猜測他們口語了!我才放下電話,隨即響起,是二姊打來的,厚~老爸阿!老爸!你是打到滿山人都知道了咻。


    我們住最近,爸爸的恐慌、二姊的擔心,當然速速回家瞧個就竟,車來到家巷口我就叮著裡面瞧,回到家老爸也說他已經去過巷口診所問過了,媽媽沒有去,雖然知道媽媽的個性,沒事不會叨擾子女,有事肯定會直接找我,但就是想沒有我媽會去了那裡,拿起電話我想直接撥去聖*祿醫院察詢一下好了,電話轉接的當下,位於我家對面的里長夫人過來說:妳媽媽說在鶯歌妳伯父家。聰明的老媽因為電話一直打不進來,直接打過去里長辦公室了。


    放心了,此時門口傳來摩拖車聲音,是正在上課中的甥女派她男友前來看一下,怎麼大家一直找她,上課中的她又不方便接聽,接著二姊夫妻也回來了,電話又響了,原來是剛才老爸四處打電話找老婆,現在換中壢的舅媽來電關心我媽回來了沒。


 :爸~你有沒有打到台中去?


老爸:沒有,沒有啦!


我打去台中給大姊。


 :老爸有沒有打電話給妳?


大姊:沒阿!


 :妳的2個妹妹和妹婿都回家了耶!


大姊:怎麼了,怎麼了,發生了什麼事?


 :妳媽不見了阿!


   :垣光嬸載媽媽去鶯歌看少光伯父啦!!


大姊:嚇死我了。


    原來是我媽想說,老爸一向一覺到天亮,就和嬸嬸相約去我少光伯父家走走,打個電話跟我甥女說一聲,甥女就是回Call這通電話,把老爸吵醒,揭開這一幕的失蹤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