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風輕拂著澎湖灣 ~ 白浪逐沙灘 ~ ……………


澎湖灣 ~ 澎湖灣 ~ 外婆的澎湖灣 ~ ~ 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 ~
陽光   沙灘   海浪   仙人掌 ~ 還有一位老船長 !


聽著我們的歌,手打著拍子,腳打著拍子,晚風徐徐的吹,心是飛揚的、快樂的,回想著過去的年代,快樂的回憶!真的感謝市公所舉辦這屬於我們的歌,我們的歡唱,當然也要感謝 李明德 先生對於民歌的愛,聽著他的述說,覺得在他那個年代,一位原住民歌手要能有自己的舞台,要能展露頭角,沒2把刷子怎能出頭呢?他還是當年金韻獎的唯一男性歌者呢!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 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 ~ 那是夢裡難忘的波濤 ~ 啊愛情就像木棉道 ~ ~


    沒有實力講話那敢大聲,他說:(30年前有個人把木棉道唱的那麼完美!)厚~ 這個人是誰阿!當然就是民歌的精神人物囉!王夢麟是也。他的出現總是那麼的親切與沒有距離,每首歌之間總穿插著笑話,令全場哈哈大笑,一解生活之緊崩。


    民歌的傳承,好歌永流傳,一代接一代,當然也要提攜後輩的傑出人才,安伯政唱著輕快的卡打車,公所就配合的送出5台小折,人阿!總是千金難買早知道,要不然就商請伯政唱些豪宅啦!驕車啦!


    公所超用心的,除了可以聽歌,還有獎可以抽呢!有些獎號唱了一次又一次,就是沒人來領呢!來自新加坡的歌手Olivia一次次的唱著我願意 ~ 我願意 ~ 我願意代你領獎 ~ ~ 我們只好對她說抱歉嚕!肥水怎可落入外人田呢!但八德鄉親的愛與情也是熱烈的,適巧今天是Olivia的生日呢!我們為她送上一個充滿濃濃祝福的蛋糕,謝謝她為我們帶來許多動聽的歌曲。


    壓軸壓的好,萬芳一位優秀的八德人,國小唸的是大成國小(也是我的母校喔),國中唸的是八德國中(是我哥的母校ㄌㄟ),還住在陸光四村呢!我就是住那眷村的外圍,眷村的巷弄裡有我太多太多的回憶呢!人親土親,不安可怎行,但礙於本來到9點的節目,硬是到10點還沒結束,市長說:(日後有相關活動,肯定場場要邀萬芳前來。)


    這是一個令人回味在回味的活動,辦這種活動,真的除了用心,還要天時、地利與人和,要老天不要下雨,本來是9/18日舉辦、正巧和我社區秋節餐敘撞期,才難以抉擇,後因凡那比改為10/2,我和先生及同事就能攜手來聽囉!期待公所能再有機會辦這樣的活動。


 


八德的表演完,還有中壢的讓我們看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