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2哥是在市場賣有機蔬菜的 , 但我2哥絕不敢對我們拍胸脯說他賣的是有機蔬菜 , 因為菜也不是他種的 .


    婆婆自己種菜很多年了 , 如果蔬菜的植栽過程真的可以不須農藥 , 我想婆婆不會花錢買農藥來殘害自己 ! 只是自己種的菜 , 施的藥量會較少 , 施藥後會間隔較長時間才採摘  , 婆婆已很細心的種菜了 , 就像先前我介紹的 , 婆婆是那種慢工出細活的人ㄦ , 在早上她會用免洗筷去菜園裡夾死菜虫ㄟ , 在雨天過後她會帶把榔頭去菜園狠狠的敲死蝸牛呢 ! 這些事 , 大概很多人沒想過吧 ! 家裡的果皮,菜葉什麼的 , 也是在菜園一角當堆肥用 , 很多很多 , 很健康很環保的事 , 婆都慢條斯理的細細做著 , 但婆婆還是有用藥喔 ! 那您說說看~說說看阿 ! 專業種菜之商人 , 若像婆這樣種法 , 會有其經濟效用嗎 ?


    曾聽同事跟我說過 : 所謂有機蔬菜 , 是從根本做起~~就是一片耕地 , 在要植栽之前 , 會先施灑農藥 , 翻土 , 過一段時間 , 再行耕作植栽 , 此時農藥就是從根部吸收 . 非有機蔬菜是~~做表面功夫 , 作物植入後 , 會在某個特定成長過程 , 遭受菜虫侵害 , 此時灑些農藥 , 從表面做起 . 同事問我 , 那妳要選擇那種食用 ?


    所以說 , 很多時後 , 商業廣告 , 招牌效用 , 我們還是多沖洗幾遍是真的 , 市場購菜時 , 我想跟阿嬤買 , 菜比較沒有口感 , 但阿嬤的成本考量 , 會比較少花錢買農藥 , 婆婆種的空心菜 , 口感跟專業耕種的也是差很多ㄋㄟ . 還有蔬菜買回時 , 不用急著存放冰箱 , 攤放在室內 , 待2小時後 , 等農藥揮發一些再行冰存也是方法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