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過電子的應景廣告~大子仔!蕪湯供,探無就不回來ㄋㄟ~ 覺得真的寫出了很多母親的心, 但是母親呢!永遠很難以現代孩子的角度去看年節吧! 且時代變化之快,已不似過往過年只是在家過了!  近來這三五年除夕夜,大伯總是要大夥一而再再而三的催促著才回家團聚,但我個人到覺得真的不必一直勉強大伯回來,過日子比過年來的重要,為什麼一定要在除夕夜這一天回來呢? 看著弟弟們包紅包給媽媽,看著媽媽包紅包給孫子們,我覺得那種心情肯定不好的,吃一餐飯吃的不愉悅,一家人在一起,心卻沒在一起, 表像的好就真的是好的嗎?


    過去近10年來我總是打電話開口邀請大伯~大哥晚上記得帶陳小姐及孩子們回來吃飯喔!~ 我總希望大哥的心溫暖的,家人是歡迎他的,但我從不多說第2次以上,總覺得勉強來的不幸福! 今年的我更加低調了,傳了個簡訊給大伯~有大哥在的時後,歡樂與笑聲總是特別多,如果須要幫忙載小朋友,僅管來電!~因為大伯開的是小貨車.


    今年除夕夜的廚房很不一樣 , 以往都是我和婆婆2人在廚房忙碌,婆在一旁技術指導,我則忙得不亦樂乎,今年我退居二廚了,只做著切切洗洗的工作,二伯看我辛苦了十來年,所以在尋找第2春時用心的覓著了個,廚藝高強的越南美女(這是我自己說的啦!阿知那當時~他們倆是如何乾材烈火的,轟轟烈烈的談起愛情的),年夜飯這一餐可豐盛的很呢!菜色 之多,多到到桌子都放不下了,菜量之重,讓大夥拋棄米食光是夾菜一輪都要時間呢!


    大伯在自葛家用過團圓飯之後,還是有帶2個孩子回來團聚聊天的,這一夜還算大團圓,大家都有回來了,稍晚2伯就帶著他的女人跳舞去了,我覺得這是應該的,人家醬辛苦的幫著他照顧老小,且平日就他們跟婆婆住,所以今晚就有我們一家四口陪著婆婆看電視,婆真的一點都不像老人家,平日的婆電視總要看到11點再摸摸就已過12點了,今天是除夕夜就更理所當然的守歲,每年我們都會呆到過12點才離開婆婆的家.


    民俗節慶自古一直留傳下來,時代腳步過的之快,但節慶之變化卻小的可以,每每近過年報紙都有寫著,媳婦想到回夫家過年,就一個~怕~字,今年景氣之差,很多男人因為材圓滾滾,薪餉(剩)四成,回家的腳布都變的沉重了,其實真的覺得過日子比過年來的重要,過個年大家都好拚喔!花費比平日大,那掃除也在寒冷的天氣下進行,為什麼不改一改阿! 真的滿累人的.



大伯~今年領到的紅包最大包喔~ 大伯說很久沒有領紅包的滋味了! 今晚可爽了! 醬大包!!!  明年可否換我領領看阿! 好歹我捧你們謝家的碗,當你們謝家的媳婦也近20年了!是否該慰勞一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