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格友 toyota 邀請我和兒子一起參加單騎,由鶯歌陶博館向淡水出發,是有些心動想試騎新路線,但又怕和專業人士騎,我會變成人家的包袱,我把此事跟兒子說,也放在心上,必竟每天早上5:30起床,連唯一的休假日也要我們6:30集合! 


週日早上生理時鐘自然醒也不過5:55,好吧!那就順應自然起床吧!沒多久兒子也醒來上廁所,我跟他比一個騎腳踏車的姿勢,他就換穿衣服去了,問他要去嘗試新路線,還是騎到9公里外的二姨家,兒子也是左右為難的想了再想,決定去阿姨家吃早餐好了.


 


騎著騎著都還沒到7~11我的腳就酸了,還想跟人家騎去淡水女人總是善變的,我跟兒子說,等等到介壽路, 我看我們右轉去麥當勞吃早餐好了,等腳力練好再去挑戰阿姨家好了然後還沒到介壽路,我就帶兒子超捷徑走向小路去了,再次證明我是女人, 我善變是自然不過的事了


這裡有個原住民集會所,現在各族群都有著自己的特色,我很喜歡這種將自己特色以自信表達呈現的方式,說實在的,以往大家都把原住民看的比較輕了一些,其實原住民的肯吃苦可能是大部份人所沒有的,且原住民的輪廓分明也讓他們個個男帥女美的,有個聚會所他們可以齊聚一堂,可以唱歌歡樂,也可以讓其它族群更認識他們.


和兒子一起到麥當勞吃著美味的有氧早餐,我喜歡在外面用餐,我想是因為一句話吧!要讓家庭主婦休息,最好的方法就是帶她離開房子,而兒子喜歡我買回家讓他們在家裡享用,他們覺得較自在,不用挶現於一張倚子上.母子倆因為運動後,早餐吃來特別美味,我們一邊看報一邊聊天一邊用餐,覺得很有休閒的味道.


用完早餐之後就往娘家前進去,到家發現二姐也在那,還好沒有傻傻的往她家騎,要不然那來的早餐阿!我們姐妹倆都利用早一些的時後,趁孩子老公仍在睡覺之時,回家和父母聊聊天,聊著聊著老媽就叫我們早點回去,等等家人起床了找不到人,我和二姐可都是6點多就離家出走的耶!


8:30離開娘家,帶兒子往 廣豐大圳 去,那是我兒時的記憶,不過一直沒帶兒子去過.大圳旁是一個公園,還滿漂亮的.右下這整片的紅玫瑰讓我想到,這是小甜甜和陶斯見面的地方,阿))你不知道喔!那你肯定不是5年級生,卡通小甜甜你一定沒有看.


        


公園內滿靜窒的,稀落的運動者或做操,或小跑步,也有看似帶孫的長者來此散步,在繁忙社會能停下腳步欣賞公園的美,能為健康多付一些運動的人, 算是幸福的人!


 

 


 
    


這個水車會動,兒子一看見水車就驚叫~好大喔~ 兒子也一直稱贊這個大圳的景色不輸一些有名的景點,可以直接由家裡騎單車出門運動,又可以看到那麼美的地方,一直很滿意今天的行程.
  
延著圳邊一邊是洋柳樹,一邊是楓葉,所以春秋都有其不同的樣冒,而中間則是湍急的水圳.慣溉用水讓人們有得耕作,有了耕作人民才有經濟,所以灌溉水圳之建立是必行的建設,而當年這水圳之工程艱鉅也不知費了多少人力多少時間呢!
  

      

                                


從動口流出水很湍急,慢慢的就看起來很平靜,但我想那也是表面吧了!我喜歡海,喜歡水,但也很怕,總覺得我只看到表面,我無法知道平靜的外衣後,會是什麼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