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聚會日那天


和甥女聊天


甥女的大學四年外宿


畢業後的她並沒有意願


住在家裡


所以把工作找在外縣市


我告訴她


終究有一天


妳會嫁人


那時不是妳想回家就能的


我說


我嫁人之後


每天早晨聽見鄰居的雞


~咕咕~


就好像聽到姪女在叫我


小姑姑


娘家夫家同在一個鄉鎮


很近


下班從國際路騎到底


我都會想


為什麼我不能左轉個彎


就回到我生長的家ㄟ


我卻必須右轉回婆家


沒想到再述說這22年前的事


我依然說的哽咽


婚姻再長久   再幸福


原生家庭   就還是我們的根  我們的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