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沒有放假,下班騎著機車離開公司,手機傳來南庄友的來電,南庄友:(一個小時後去妳家吃飯?)我答:(ok阿!)南庄友像是家人般的朋友,來吃飯沒什麼困難阿!繞進黃昏市場,看著現菜,真的不討喜也不習慣,只買了120元買了茶鵝,就知道它有多小盤吧!再買一塊梅花肉,準備回家焢肉,心想南庄友這台味的客家友肯定有肉汁就好了。



    離開黃昏市場手機再度響起,南庄友補充說明:(是七口人喔!還有特別友一家人。)結束電話有點不知該往前還是折返再採購,算了!才給一小時,這種臨時小考,也只有交情匪淺的朋友才做的出來,趕快回家呗!




    先把雞蛋置入電鍋做個水煮蛋,算好七口人約需四杯米,快快掏洗混入早上我的1.5杯五穀米,梅花肉+菜頭置入再煮鍋焢煮,電鍋跳起、白煮蛋搬家與梅花肉同居,換米住電鍋變成飯。冷凍庫取出雞腿肉+鄰居月娥住新竹寶山的婆婆自製鹹菜,我們客家人喜歡說是鹹菜不說酸菜的。沒有太多食材的情況下,巧婦如我也需變出菜來,總不能老友來訪我顯菜臉吧!早上備好的高麗菜,冰箱還有芋梗,這都是慈濟師姊自種,販賣所得均做慈善基金呢!芋梗在處理上甚是費時,本是預計星日休假才要煮的,好友都出考題了,我能不接招嗎?那就來些客家味吧!芋梗會咬人手、其癢無比,但在這緊要關頭,沒空慢慢來或戴手套就給它處理起來。再來一味家常健康菜,今天公司鄰居現採自種的地瓜葉,穿燙後拌芸二哥的手足情牌新埔油蔥酥,像打戰般的烹煮,問路的電話也講過,想想還有什麼可以再用的食材,冷凍庫的牛磅絲甜不辣給它用考箱烘考一下好了。好啦還沒殺、還沒採的,就無法再煮了。以上也夠多盛情贊助的友情了吧!




    特別友與南庄友約莫是民國72年、73年,與我們夫妻共事、認識至今,所以要來吃飯不會難開口,我亦不會拖說不方便或外食去,這趟路分別有頭份及新店過來,若要吃餐館,就不會來找芸了,不用芸的手路菜,只要芸的熱情與家常味。就像特別友一直強調,說臨時起議,兩家又都住交流道邊,沒有伴手禮很不好意思ㄟ!南庄友說:(那我買的水果就說是我們倆人合買的麻!)醬大庭廣眾的說。但我雖沒收到特別友有形的伴手禮,我可是有收到你,深切渴望探望老朋友的心,所以見外就不是老朋友囉!


    飯後大人移往客聽,碗筷交給我兒子,兒子再負責帶3個小朋到房間玩,聊著往事,直到10點,特別友說太晚了,該是道別的時後了,我說:(太晚喔!那就等12一過臨晨再走,那樣很早喔!)有歲之後,能和老朋友聊天敘舊更是美好幸福之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