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921大地震擠壓加上颱風豪雨沖刷,台中縣東勢和卓蘭交界的大安溪,出現壯闊的大峽谷景觀,這條峽谷形如巨龍,氣勢磅礡,長約300多公尺,深達十餘公尺,湍急的水流硬生生將地質切成了二半,二岸裸露出彷如岩層般的地形,在台灣真是少見的壯闊場景。不過相較於一般峽谷地質為岩石構成,大安溪大峽谷主要是由砂岩和泥岩的土質所構成,土質鬆軟,遠看雖然像岩層但質地卻非常脆弱。

  在大安溪峽谷的景觀相當豐富,除了有峽谷景觀之外還有大岩壁、瀑布、沙洲、溪流等地理景觀,氣勢驚人,視野遼闊,比之美國大峽谷一點也不遜色,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週日出發即依著傳說中的路線,一路無礙的來到卓蘭市區,看見了7-11但卻看不見與其相鄰的家俱城? ? ? 是還有另一間7-11嗎?嗯~問一下在地人好了,聽說隨便問都知道的說,在地人說: ( 往前看到一顆大樹往後看,就可以看見一條小路直直進去就到了.) 吼~~你講的是很清楚,我們可是聽的很模糊ㄋㄟ!一棵大樹,在這鳥不生蛋的鄉間路上會有一棵大樹, 你麻幫幫忙,怎樣算大阿! !再問一個好了,在地人乙說:( 峽谷喔 ! 往前一個ㄚ字路,右轉,路口會有提字,進入小路你就會看見人潮!) 簡潔有力,清楚明白.


經過一條產業道路,兩旁都是葡萄園,穿過後,橫在眼前的是一條未開通的大馬路,不會吧! ! 這是什麼情形,路兩旁停滿了車車,是有廟會嗎? 我們速速把車依續停好,深怕好康被搶先般,隨著人潮魚慣進入,此時此景真是個莫名其妙的地方,卻來來往往著男女老少 ,讓我想起哈利波特一行人要去觀賞魁地奇世界盃大賽的盛況般 ,真的是給它莫名其妙,還說很危險,還沒開放,這是啥情形阿 !


經過荒煙漫草之後, 看見了美麗壯觀的河床,真的是深不見底,身歷其境才能感受那磅礡氣勢,於臨高處想往下看,卻又不敢太邊邊,因為那處處危險警告提醒著我們土質鬆軟,而且當我立於至高點時,其實2腳已經有點軟了,心裡也是稍稍給它癢癢的.


我們在那呆了滿久的,因為來了,就四處走走,看看不同之岩層,心想即然是危險的地方,應該也不會再來第2次了,且聽說一個大雨或颱風都有可能將它沖垮,我們貪婪的走很寬,看很久,不過夏天還真不適合外出,熱到爆,小兒子是被曬到快中暑了,頻頻喊熱,我們意猶未盡的離開峽谷,走出荒煙漫草之地,外面絡繹不絕的車來車走,攤販也早列隊要為我們解暑了,我們速速買些冷飲,我跟攤販歐巴桑說人可真多ㄋㄟ,歐巴桑說:(黑阿!從沒想過這邊會變這麼多人!)


今天得到2個結論: 1.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叫人贊嘆  2. 慌煙漫草的地方,人來人往真是怪誕



沖刷的水流,將岩石硬生生剖成兩半.


一會ㄦ激流,一會ㄦ又變成平順的流法


這讓我想成,是神掌將其剖開


大安溪水突然流到此隘口,然後俯衝而下


水流變的細而長,可是上下相差約10公尺呢


到處都人,太陽跟風都好大


小妹妹腳下可是萬丈深淵呢?在那可以聽見雄壯的瀑布聲響


奇山異石,令人贊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感覺像是九族的金礦山,即將斧衝了


在這名不經傳的地方,人是絡繹不絕的來來又往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