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是母親節,兒子的英檢排在這一天,兩場考試還橫跨午休時間,上午11:30先考英作,為時1小時,我在閱覽室看報紙,還滿怡然自得的.考完已過中午想說對面牛排店較近又已近1點應該人不多,喔~~~母親節人山人海,我們須等待40分左右,於是作罷,另覓它處.


    找了間迴轉涮涮鍋,母子倆慢條斯理的享用這,兩人世界,甜蜜ㄋㄟ,在我旁邊空一位的地方,有一位看起來約20左右的大男孩,陪媽媽也來用餐,男孩很貼心的幫著母親到食材,到飲料,男孩看起來乾乾淨淨,母親灰白參雜的頭髮,著紅白拖,衣服看起來也很素不起眼,但他們卻很顯眼,是讓人感到窩心的顯眼.


    我跟兒子說,你看那個大哥哥也是帶媽媽出來吃母親節大餐,等你很會開車時, 媽媽我應該已經不敢開車上路了喔!你會帶我出來吃飯嗎?兒子點頭如禱祘的應允.我跟他説,這就叫傳承,那對母子真的讓人看了心頭暖暖的.


    吃的飽飽的,我和兒子在校園裡散步,我說要慢慢走,讓胃腸消化一下喔!要不然等一下,你考口試出狀況怎辦呢?等兒子進考場,我又溜去閱覽室小咪一下了.


      兒子本來要請我吃午餐的,後來還是我先付錢,我想等ㄊ要給我時, 我會跟他說,媽媽的餐由你來付,你的餐本來媽媽就該備給你吃的阿!怎知回到家,他卻包了一個紅包給我$666元.我真的不捨他花這麼多錢,因為小氣的我每月才給兒子250元的零用錢ㄜ.我拿著計算機跟兒子說,媽媽收你168元,你讓媽媽一路發財ㄛ!我還他498元,小兒子一直說沒關西啦!


      孩子的心意不能不收,要不然他們長大了會認為家裡本來就沒過節的這種習慣,偶而還是要讓商人有鑽錢機會,有時還是要有節慶來凝聚家人間的情感,我是醬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