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金博物館,這是第2次造訪,一般來說不是很美的的地方,是不會在短時間再次造訪,因為第1次去的時後是秋天,那時整個山頭都是芒花好美喔!所以這次就帶著不曾去過的大兒子一同前往. 不過這次卻又看見了另一個不同的美,整個山都是霧茫茫的,這就是九份的美. 起霧的山頭讓我們看不見圍繞在我們週遭的群山,我跟兒子說~上次來整個山頭都是秋芒美極了,視野好到山上的步道階梯都一清二楚呢!~這次呢!不知蘆山真面目,只因身在此山中,一片白茫茫呢~別有一翻風味呢!


    這次先進館內之本山5坑道,在入內前先看3分鐘的宣導片,宣導片不是太長很容易讓人願意去看它,且剛好看短片的時間, 做為一梯次一梯次的間隔,滿貼心的設計. 坑道內不知是為了安全還是讓人有真實感,都須要戴上工程帽,導覽人說大人戴白色 ,小人~喔!是小孩啦! 小孩戴黃色的,結果我很自然的拿白色的,而我孩子比我聰明許多,他們也跟著拿白色的,而我戴起大人的帽子是哩哩叩叩的,因為我的頭太小嚕!


    坑道裡還滿會低水的,有戴此帽子也都都好呢! 腳底下有排水溝,水流的速度挺快的,坑道內還有語音導覽,一夥人是走的異常興奮呢!這個地方有別於一般的休閒風,感覺很直得一遊呢!看展館,風景優美,要爬山健行也可以的呢!


    不過好事多磨,第1次來的時後,婆婆的腳程較差了些,再加上二伯家的千金不吃苦,所以才會第2次來,但是呢!當我們晃過本山5坑正朝著山上走去時,不知是霧太濃太深,重了就變成雨嘩啦啦的下下來了,我們只好躲回車上,含淚告別了! 我想我還會再來第3  第4....次的吧!
 


礦坑台車, 老爸推著兒子! 看見那濛朧之美了嗎 ?   雖然我是小人,可是我腦容量大聰明麻!白色就對了!


兄弟倆~酷哥樣!  常覺得怎麼兄弟倆長的不像,不過這一張到是有些相似度呢!



嘿 嘿 嘿..不好14ㄋㄟ! 為了拍張照,後面的塞人噜! 不過整個感覺就上來了! 上工囉~~


這是什麼呢 ? 解答~ 後頭埋好引藥,準備開炸!! 小心喔 ! 坑道除了挖,當然須要一些火力的麻



呵...本來是想拍下背後的坑道入口,都被我們擋住了,因為橋太久,怕有人會不耐久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