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伯(先生的大哥)在毫無預警下,就這樣突然的離開,讓大家錯愕與難以接受,尤其是三個被留下的兒子,明明早上還看著自己父親出門上班,明明昨晚還和父親說話,怎麼一通電話就說父親已離開了!但事實總是殘酷與無法改變的,不接受也不行,就這樣大家默默的做著該做的事,把大伯的告別式圓滿的完成。


    大伯的小兒子在即時通上標著~父之勞、孩之痛~ ,看了叫我心疼!在他的心裡直覺父親是過勞死,我對三個姪子說~其實你們父親這樣好走也好!若是像一樣是生病的,那很辛苦,也不知道那裡才是他的家,誰來照顧他呢?大伯的二兒子說:(10年後我們賺很多錢,就可以給爸爸過很好的生活。)心又再疼了一次,孩子的天真、孩子的孝心,我說~如果短時間你們家的經濟沒能改善,10年會是多麼漫長,你知道嗎?~


    我想跟我親愛的姪子們說的是:你們的父親用了最愛你們的方式來愛你們。現代社會婚姻的脆弱,就像結婚證書一樣,一張紙,3歲小孩都撕的破,薄的會讓人沒有厚實感,很容易忽略了它。你們的父親不得不和你們母親結束婚姻時,三個從小四、小二、幼稚園新生這樣排列的年紀,你們父親不忍將你們手足分開,一人攬下當三個孩子的單親爸爸的生活,一轉眼14年你們三個最小的就要滿18歲了,已經都可以獨立了,而你們也一直是他的驕傲,你們個個獨立又聰慧。我想你們的父親知道,他無法再創經濟奇蹟,無法給你們一個健全溫暖的家,無法再拚到一個堅固的房子,他也深信你們已可以獨立走向各自的美好人生,也是你父親的福報,好走就是一種難能的福氣,年輕的你們以後會明瞭,父親選擇不拖累你們、不用你們照顧、不用你們養他到老的最愛你們的方式走了。


    目前的你們兄地因職業、因學業分居三地,但我希望你們手足情是堅深而永遠,這世上唯有情是真實的,只有真情真意會伴我們一起渡過我們該面對的種種關卡,加油囉~我親愛的姪子!還有出門在外,一切以安全為要,愛家人的最好方式就是好好照顧自己,雖然父親走了,但還有很多愛你的家人常相左右,別讓我們擔心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