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同學相約這一天一起去三峽晃晃,但最近的天氣真的是春天後母面,說變就變,說翻臉就翻臉,明明前一天還是熱爆的酷暑,一覺醒來天就灰了,雨下個不停,但期待已久的假期,不想只是窩在咖啡廳聊是非,決定仍如計劃前往三峽,相信雨中的老街會有溼意,少去人多的雜亂吧!




    三峽客家文物館,美美的建築,廣大的停車場,裡面有著許多的動靜態展品,還有許多穿著客家專有花布衣的氣質導覽人員,帶同學來一趟客家文化尋禮,讓同學沾染學習我的客家~好客~本色,並學習我們客家特有勤檢美德,讓她們發現我的優點。


 



 


位在三峽老街附近,有一間文史館,述說著舊時期三峽明為三角湧,它們以採礦,藍染及種茶為經濟來源,有舊文物,有相片,還有三峽一座小具挑戰的~五寮尖山~的一些相片。


 



    於老街內有一間別於它家的店,店老板夫婦收集了許多古物,弄的很有感覺,但店老板夫婦除了想讓時下人瞭解過去之外,在牆上放了許多他們兒子的畫作,供欣賞也供私藏。看著老板夫婦對孩子的心,讓人倍感溫暖。店老板夫婦還熱心的供應冷泡茶,坐在聊著天、賞著畫、看著店老板的巧思收藏,真的很棒耶!


    店老板的房舍內保有一口井,我探頭往下看,發現還是口活井呢!老板告訴我那是真的井而非裝飾,我說:(看來你們家一直來是望族喔!)老板笑呵呵的說:(對ㄚ!以前要有一口井,可是得申請,還要費不少銀兩呢!)我想起鹿港的那口井,與老板聊起來了,我說:(鹿港有口井,半口在牆內,半口在牆外,留在牆外的井就是好心的要讓庄仔內的人用的)老板還介紹我們,請我們在門框那拍個照,那邊取的景不錯喔!於是就派~~當個麻豆囉!因為她看起來比較有古典美!老板還請我們往前後院銜接的迴道那邊拍,礙於有 三兩 人在那兒,我們告訴老板,留一些地方,我們下次再來拍。


 

 


    看著相片,我們都變的很有面子了,記得高中時期我們個個是瓜仔臉,歲月真可怕,我們都變成大餅臉的583了,雲說:(終於了解為什麼,我媽媽出門不愛拍照了!)娟說:(對ㄚ!記得以前怎麼拍怎麼好看,現在ㄚ,很不愛拍了呢!)


我下了結論:(玩~也是要學習的,我們現在沒有慢慢學習,等有一天真的退休了,可能就不知道要怎麼玩,所以,決定每2個月要出們學習一下~玩)大家對此結論很滿意,若要有修改,應該是把2個月縮短的可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