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跟爸媽一起出門郊遊起碼已是3年以上的事情了,爸爸年輕時騎機車帶我們幾個孩子四處去玩是家常便飯,老么的我的專屬座位就是那個鐵油箱,2隻手剛好扶著照後鏡鐵桿,老爸的後座則可以坐上2個人,他總把機車當驕車用。


                              


    隨著時間的無情流逝,我們長大了、父母卻慢慢老去了!能和父母一起出遊的次數越來越少了,這幾年總是力邀父親出外走走,總是被他用著重複而相同的理由拒絕,天氣不好不去,精神不好不去,腳沒有力不去


                        


    出遊麻 ~ 總是希望大家一起去,因為爸爸不想出門,我們就作罷,就窩在家裡一起聊天,一起吃吃喝喝,到也覺得很享受。老人孩子性說的一點都沒錯,幾次都因為爸爸不想出門,我們就只是呆在家裡,媽媽吃醋了!媽媽覺得我們都以爸爸的喜好為喜好,爸爸不出門就不能帶媽媽出門喔!這讓我想起我的2個兒子,弟弟小時候抗議的說:(為什麼每次都這樣,因為哥哥我們就不能出去玩!)


        


    星日這一天,一樣慫恿帶撒嬌帶威脅的希望爸爸出門走走,爸爸還是興趣缺缺,老媽發揮了有吵的孩子有糖吃,其實事實也是對媽媽比較不公平,難怪她會吃老爸的醋,說我們都對老爸比較好,其實背地裡爸爸不知跟我講過千百回了,叫我不要在媽媽面前說他好話,要不然她會生氣。這2個老人家是否就像個孩子般。


                      


    一陣熱列討論,興高彩烈的決定去龍潭光觀大池走走,結果我家兒子說:(我每天都經過,沒啥新意好嗎?我可以棄權嗎?)優質媽媽我,溫柔的鼓勵他說:(彥宇&志鴻都要去ㄋㄟ!)馬上這2個兒子表哥出聲說:(有嗎?我們沒有說要去喔!)厚~~ 這些孩子就是處於這難搞的年紀,出門要看心情、看地方,最後由我們三姐妹當貼心女兒,陪媽媽外出走走囉!最高興的莫過於大姐的孫女了,6歲孩子是很容意滿足的,二姐女兒也貼心隨行,一票美女沒有司機保標是非常危險的,大姐夫當然就是不二人選囉!


 


 
 
 這一天,媽媽顯的很歡喜,憑憑說這個地方真美,又不收門票,把門票錢省起來,等一下要吃什麼都有,還說上次妳舅和舅媽也有來這裡走,這裡這麼大,難怪妳舅會說走的腳很酸.

 


很多時後人年紀大了,不一定要吃什麼好的,玩什麼好玩的地方,而是希望子女們沒有忘了他們,沒有因為他們老了,而嫌棄他們,在親友鄰里間閒聊時,人家說什麼地方好吃or好玩,他們有機會可以驕傲的說~我女兒,媳婦或兒子, 女婿什麼的帶我去過了,然後要把當天幸福的情形再轉述一遍給人家聽~也許等我老了,也會一次次的回味這些曾有的幸福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