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接近過年心越不定、工作越忙,有時後還會想~日子天天過就好,過什麼年!~ 常言道:(過日子比過年重要,日子是長長久久,過年不過兩三天的事)。


    雖說平日就有在打掃,但是不免俗的過年麻!總要把能翻的、能挪的、能拆的、、、通通給它大肆清潔一番,所以大掃除是一定要的;用車人也是一樣的心態,奇怪ㄋㄟ!保養車一定要擠在年前來嗎?至於過年期間的我,就是當個煮飯婆,老公很孝順,總說平常沒能常陪母親,所以過年的我們就會盡量呆在婆家,吃飯、看電視,一直輪著來。


    過年前後忙忙忙,也有忙著歡喜的事,總會收到暖暖的祝福和禮物,公司的鄰居DIY酸白菜,就送了我一頭,這讓我想起有個可愛的菜販,我跟她買苦瓜,她還跟我說:(不要過年煮啦!過年就吃苦不好吧!)我順著她的話點頭應允,心中暖洋洋。年菜:酸菜白肉鍋、客家酸菜湯、閩南卦菜湯、、都麻酸酸帶苦味不是嗎?吃什麼都好,團圓歡喜就好。





    我的保險營業員,近20年的往來,就像電視廣告一樣,已是一家人的朋友,知道我咖啡隱很重,送了我粉紅夢化包裝白咖啡,在這種溼冷天氣,於公司、於家裡沖泡一杯,暖身又暖心柳!



 


    家中客廳的長型桌,總堅固的陪我們十來年,想想是否為它添件新衣裳,剛好May告訴我要宅配一些刷毛厚被套讓我二哥多角化經營,開發二哥的市場源,特定通知怕冷的我,可以先去挑幾件,因為遲了就沒貨囉!我就不客氣要求May順便寄上一快美美桌巾,讓我的客廳換換花樣。結果說May腿短她總不承認,我娘給我一件實用純樸的白桌巾之後才收到May的鄉村風桌巾,我告訴May雖然她的比較水,但我娘的愛比較多。May說:(那就讓愛與美輪著用,陪著妳過生活)。May的桌斤還包裹著永保安康吊飾,雖不是99.9.9長長久久,也不能說是次等,它可是100.1.1一百分的永保安康喔!






    有些客戶很熱情,明明是他來保養車給我們錢賺,年節到了還送禮來,還厚禮數的除了老板也送我一份,收到一份豬腳喔!很精緻,剛好可等大兒子回來就可一家享用,免滷、免燉,真空包裝加熱即食。




 


    收到一張好神卡,看著陌生的地址、陌生的字跡、吃力的看著內容,真的不是妳的錯,我以前也不明白老公說要拿遠一點才看的清楚,原來老花是這個樣子,沒關係的,晚上回家我會戴起老花眼鏡回溫它千百回的,今年我肯定鴻兔大展好運連連,因為這個好神卡可是來自於古小兔。用著晚餐時突然想起小兔的卡,趕緊拿出來給兒子看一下,人家有提到他呦!兒子看完老公火速搶過去看,我笑著說:(你看不到啦!等下吃飽再戴眼鏡看呗!)老公不服老的硬是要搶先看,拿的稍遠點還是看的見喔!



  


    卡娃依的聖誕卡係誰送ㄟ咧!那當然要來自於有著卡娃依名的是也!敏感的她,總在該祝福的時刻不遲到。這年頭能收到郵差送來的手寫卡片,是何其幸福之人阿!台灣雖然不大,但南與北的天氣是差很大,希望小丸子能慢慢適應北部的天氣,昨天大兒子從台南回桃園也說:(怎麼以前沒發現桃園醬冷阿!)聽著兒子說,心疼著小丸子要來適應北部天氣。





    這張小巧的卡片已陪我進入第二個年頭,是有雙巧手、能串出布鈴布鈴閃亮亮串珠的becky,我可是個喜新也念舊的人,那年2個兒子都準備進入另一個學程,貼心的becky特定串了些包粽上來給兒子,有了becky的加持,兒子們也都考進他們心中的學校。所以不管是今年、去年、前年,還是以後還沒來到的每一個年,每一個日子,朋友~你們給我的禮物,給我的祝福,我都會一直放在心上。


    這幾天新聞一直報著低調行善的標哥,我個人覺得這是因人而異的想法與角度,接受者自然也可選可行與否,有時施者態度是他個人事,相關單位以自己態度接受之,再行施予真正需要者,也不是不可行,人有時為了生活下去,是沒有所為尊嚴可言之的。


    芸是個高調收禮者,拿人好處怎能不宣傳一下人家的善意麻!禮物不分輕重,一句祝福,一個微笑都將會在芸心中蕩起溫暖漣漪,禮尚往來雖是禮貌,卻不是一個定律,不要有個回禮的壓力,才能是件愉悅的事,基本上我就是厚顏時刻比較多,我常收人有形禮,卻有可能只是回人家一顆友情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