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老爸來電叫我晚上幫他帶土司回去,說自己本來想去買,但腳很軟,走不動,我聽了滿不捨的.老爸還交待說,每次他買的是半條20元喔!


    隔天老爸一直誇我買的土司很好吃,問我多少錢,我說一樣ㄚ!爸爸很滿意的說,那你買的比較好吃又大片,我說,那當然,裡面有女兒的心意在麻!


    今天爸又來電了,問麵包店在那裡,他要去買,我說,晚上我帶回去就好了ㄚ!但爸爸說他要當運動走走,我就跟他說了怎麼走,運動真的是好事,不能阻止的,但電話掛掉就要開始思索,下一步要怎麼走呢?因為一句謊話要10句來圓呢!


    速速打電話過去麵包店,問半條土司是多少錢,  ~30元~   (因為通常我會知道我這堆東西多少錢,不會知道它的個別單價)然後跟老板娘交待,等會ㄦ若有個老爺爺去買半條土司妳算他20元,晚上我會去補價差,然後又想說,醬人家會不會 很難做事ㄚ!人家又不知那個老爺爺是我爸爸,所以又補充說:(如果不確定而算錯老爺爺,那價差都算我的 ,沒關西!)


    電話講完,有點覺得好笑,人老了真的都一直在變樣,做子女的也只能一直跟在後面叮哨囉!還好平日我有做到和藹可親呢!麵包店也許覺得奇怪,我幹麻不直接叫他不要收錢,晚上我再去算.沒辦法,1句謊話要10句來圓,不能被爸爸發現女兒在忽巄他,而且要讓爸覺得,他的20元真的是俗又大碗,享受一下花錢的樂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