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姊決定這個週日回娘家,這回我決定讓大姊回娘家,得到好好休閒,於是我說:(這次就讓我隨便煮幾個菜吧!)不要每次都讓大姊遠從沙鹿回來,還讓她掌廚。結果這天在MSN上,大姐夫告訴我:『決定到二姊家,焢窯。』我說:(那我不就賺到了!)哈~~~呵!我一向就是這麼幸運,這麼得人疼的啦!


    熊熊想起毛部長說「休無薪假的人,可趁此時間遊台灣!」我覺得我們更好笑,因為二姐夫已經不知休了幾天的無薪假了,而我們居然一票人馬,要去遊二姐夫家。週日活動定案後,我就在MSN上標著【毛部長說無薪假者,可遊台灣;而我們明天大匹人馬將遊,無薪休幾天假的二姊夫家!】沒一會兒時間,我接到大哥的來電,詢問我MSN上說的事,當然阿!大哥也說(我也會過去喔!)說到玩,每個人是不容錯過的,我也火速撥電話給外子告知此消息,明天排休囉!


      二姊夫家門前有著大片的休耕田地,不過那是別人家的。早上我先回家陪老爸聊天,這是放假必做的事,且老爸也不會要過去二姊的家烤肉、焢窯的,稍後就遇見從二姊家過來的大姊,就已聽說二姊夫已在田裡挖土備窯了,我們各自去市場採買,因為大姊是採買烤肉用品,我是採買自家一週的菜餚。


      11點我到場,二姊夫的窯已堆砌完成,已在燒火了!呵~呵!真是不好意思,都沒出到力。對於野外求生及爬山二姊夫算是達人,我們只能動口,多吃一點、多贊美一些囉!


         



                       


悶窯出土的地瓜,真的很好吃喔!尤其在這冷風颼颼的天氣裡,當然重點是,大家聚在一起的感覺,我二哥是最喜歡這種感覺的,在二哥酷酷的臉之後,躲著的可是愛家,重感情的心呢!



        


這三個男人~左起,二姐夫,大姐夫及大哥,吃飽喝足之後,不太須要出力了,開始覺得會冷,於是把小桌椅搬到有陽光的地方,然後就變成這麼有感覺的畫面,藍天綠地下的3個男人.



 



    焢窯~的一土一堆,都是出自二姊夫的愛心手喔!  NO1


         


 看我2位姊夫他們是在開寶藏嗎?        NO:5     


 打開沙拉油桶,裡面可是香液四溢的,雞湯喔!                             NO:6             

                                                    


焢窯之外當然也要烤肉阿!邊烤邊聊天,這是陪養感情最好的一種方式了! 


 


土愧燒紅之後,要小心的把上面的土夾到旁邊,留下可以放入要悶的器具大小的洞口.千萬要小心喔!可別前功盡棄.NO2
 


東西都埋好後,就在上面覆蓋沙土.大姊從頭到尾,我也只看到你快流下的口水,該出力時不出力,最後階段還很像樣的在那邊,比畫一下,好像你做的很辛苦厚.  NO:4
 


把上面的洞開夾開後,二姐夫將沙拉油筒用鐵線,綁成十字好提放之.   NO:3
 


這是出土的地瓜,可別看它黑黑的, 可香的很呢!一般用烤的會焦黑,這是用高熱悶出來的,地瓜是香的沒話說,看下圖大夥的吃像就明瞭.  NO:7



 


二姊及媽媽一前一後,一蹲一站,好吃的沒話說,左右2側一為姪一為甥.   看我二嫂吃的多大口阿! 好吃~好吃!
 

辛苦的二姐夫,嚐一下雞湯吧!有沒感動的想流淚阿! 這麼辛苦的佳餚ㄟ!


ps:不太會用相片的我,一直無法把順序整理出來,請自己看標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