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病成良醫、依老賣老,這在老人家身上發生頻率較一般為高。老爸看暑立醫院的精神科,進診間醫生問怎麼了呢?老爸就急急的說著,是否開克憂果給他,醫生解釋著那個藥跟爸爸病情不同,老爸會轉個彎扯些其他,之後又說,那你×××開給我一天×顆好了,我除了陪在旁邊再附送陪笑,真的不知道我還能比他們倆懂什麼?醫生笑著對老爸說:(你以為我這是自助餐嗎?還可以接受點菜喔!)覺得我老爸沒當醫生真的是埋沒人材,也很佩服醫生對病人的耐性,還能保持微笑不忘幽默。


    今天再次陪同老爸看×庚,今天看的是神經內科,主症為帕金森氏症。一進診間,醫生還未問診,老爸就先說:(上次妳開的安眠藥,我從1/4顆到1/2,到現在要1顆才睡的著ㄟ,我看妳多開一些給我備用,要不然我一直躺過了12點我還沒睡著,我就很緊張很恐慌ㄟ。還有我的鎮定劑也要再開,要不然我一直恐慌起來....)站在一旁幫不上嘴的我,總會擔心醫護覺得我們很煩,還病人教醫生如何開藥,我笑著說:(不好意思,我爸好像到超市買東西一樣厚!)結果護士粉親切的說沒關係啦!就在老爸對醫生的指導即將結束時,起身欲步出診間,雄雄想起說:(我走路越來越緩慢了耶!藥要加重嗎?)美麗大方的醫生說:(藥~要慢慢吃,要不然你八九十歲時,就沒有藥量好控制了喔!)老爸聽了是笑了笑。我想老爸是開心的,今天的醫護都很有耐心的聽著老爸對她們的指導,還說老爸要活到八九十歲呢!我常跟老爸說:(走得慢也沒關係阿!慢慢走也是會到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