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說他買了雞精,都沒有人要弄給哥哥吃!我說:你可以自己拿給哥哥吃阿!爸說:每次我要拿,妳媽就說他剛吃了東西,不准我拿給他吃。我知道媽媽的考量,因為哥哥現在只進沒出,媽媽怕造成哥哥負擔啦!我就跟二姊說:等等哥哥睡午覺起來就給哥哥吃爸買的雞精吧!


    爸說:雞精我買兩盒,後來我氣到就自己吃了一盒。我說:你一次把它吃掉喔!爸說:是一次一瓶啦。我:你也可以吃阿!但要歡歡喜喜吃,而不是氣到才吃,人生麻~ 不要這麼想不開,平常捨不得吃好的、用好的;在人怎麼了、老了、生病了,才開始吃雞精,所以你要高高興興、歡歡喜喜的吃。爸爸笑笑,覺得我說的有理。


    傍晚外子趁我在煮菜之時,回家抱大哥洗澡,現在的哥哥,若靠我們姐妹和姪女的力量,常常弄的連哥哥在內,都又累又流汗的。外子和二姐夫都是做建築類的,所以平日有訓練,他們都能雙手一把抱起大哥,讓大哥沒有跌倒的懼怕感。


    外子回來後跟我說:今天爸和我說著說著,又流淚了!爸說:大哥這次還好有這些妹妹們。我可以體會爸爸的無力感,爸爸的恐慌症,一直讓他在家人眼中是,小題大做,沒事找事做!哥哥住回到家裡,爸爸頓時像個孤兒般,所有人都擔憂著哥哥,而老爸也很自立自強,何時該吃藥,何時該去看醫生,總是自己這樣晃過來又晃過去,看在心裡,我超心疼的。


    爸爸每天每天的幫著哥哥按摩小腿,二姐看的是心酸不已,那一天爸及二姐在我一左一右,又拿出萬應膏要幫哥哥按摩,我說:我來就好。爸:妳不會啦!我每天去給人家推拿,我來就好。我只好在旁邊看著、學著、說著一些爸爸喜歡聽的話,讓爸爸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