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那麼黑、風那麼大,爸爸補魚去、為什麼還不回家呢?


因為孩子的擔憂,因為時代的改變,因為人們的尋古思情,


爸爸開始換工作了。


爸爸現在做什麼呢?爸爸做糖蔥,國小的課本也由國立編譯變成南一版了!


今天來到南投的埔里酒廠,難得的看見糖蔥實做表演,原以為的原料是麥芽糖,實際是白甘蔗炸的白糖,經過隔水冷卻之後,由師傅的巧手慢慢拉開來,漸漸由淡黃轉乳白,然後在拉拔的過程中包入空氣,讓氣體在糖裡產生間隙,就像我們的青蔥一樣,所以叫糖蔥。


這是我小時後吃過的零食,但卻沒看過如何製造,兒子說(成本應該很低,他很好賺吧!)我說:(這是舊時的傳統,現在已經快失傳了,會做的沒幾個,所以是一種民俗技藝,貴在手工與稀有,如果機械可以量產,就不會貴了!)所以今天我們這麼幸運的看到這項表演,真的是賺到ㄟ!


我買了2包糖蔥,一包是中間段,是很脆的部份,俊俏的師傅用手刀俐落的嚇一聲就一截,每截還差不多長短呢!另一包則是每個轉折處,需用剪刀來剪斷,兒子喜歡脆的,我則是喜歡較短的,方便吃,而糖蔥的那種甜,真的很好吃。


    邊看師傅的巧手、與精湛的演出,嘴上還不忘稱贊那個師傅長的很俊俏有型,sharon 的同學莉雅就說(原來芸姐就是要看帥哥麻!)ㄞ悠~賞心悅目的東西誰不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