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中有許多的第一次,凡事總有第一次,某些時後是欣喜的,某些時後是措手不及的;人生中還有許多的第一名,第一名總要付出努力;而我們是一群幸運的國中生,因為我們在沒有準備中,就成了大成國中第一屆的學生,沒有學校、沒有教室的準學生。


    新生報到的第一天,沒有學長、姊,沒有學弟、妹,一切都在新奇中展開,我們借用大成國小的一個角落,開始了國中新生活。當我們升上國二,有了第二屆的學弟、妹,學校的影兒還沒見著!大成國小容不下兩屆的學生,我們被迫分散於大安&大成國小就讀。學校破土典禮也終於在這一年開始,破土典禮那一天,我們201班剛好上著教務主任的國文課,主任帶領著我們全班,徒步走向校區參加歷史性一刻,隔日報紙還登著相片呢!當我們升上國三時,有了兩屆的學弟、妹,大成國中著實的有了國一、二、三的學生,越來越像個樣了,但我們仍分散在幼稚園、國小教室、民房,不同的區域努力的讀著書,認真的當個國中生。


    70年代,升學率的時代,懵懂的我們被分成A段班&B段班,大人的眼光也把我們分成了兩國,誤以為B段班就是壞班,就是壞孩子,A段班就是只會唸書不會玩的高傲學生。但許多的同學們卻也像在玩~大風吹~一樣,迫於某些因素無法上第八堂課的人,就會從A班轉B班,成積好壞也會從AB或從BA


    經過一、二年級的相處,大家有了患難情深,結果學校不知何故又來個大洗牌,在面對聯考即將到來的三年級,來個S型重新編班。讓我們建立的友情又要再度重新經營,但認識的人也隨之變寬廣。


    時光飛逝,當我們都有了年紀,做著有歲人的事,開始回憶以往,國中的人、事、物,美麗的回憶總在艱難中成長,過去種種躍然於心。借由網路的便捷,開始一個個的揀回失散多年的同學,也成功的舉行了2次聚會。


    聚會少不了的暢談過去年少癡狂,有歲了免不了的要看誰升上了副總(腹部越來越腫),這次聚會當年的訓育主任也來了,所以當年的糗事也一再被拿來提,當年那個老師最會打人,最疼那個同學(被老師打得最疼的),這時後還被主任記得,不知是要歡喜、還是羞愧自己當年太有名。其實過去的種種,現今想來談論著,沒有記恨、沒有放不下,而是多了精彩的聊天回憶。當年被老師們區分的AB段班的情結,也因為我們的長大成熟,也早已沒有界線,當然感謝當年大風吹式,分分合合的編班方式,讓我們現在要努力的想,自己唸那個班,和誰是同學,防了老人癡呆症,多了更多的同學。


    這次聚會多虧同學帶了本國中畢冊,大家輪著翻閱當年那清湯掛麵的學生頭,努力再努力的想把現今的臉逗回當年的青春,席間同學還建議再製一本畢冊,每人過去與現在各一張大頭照併排,人到中年知識不一定變多,臉皮肯定變厚,有同學說:(那我不用兩張啦!我和過去一點都沒變!)同學就是同學,不克前來的同學,也在螢幕前盯著相片,滑著滑鼠,比對自己手中的畢冊,還是有些失去的記憶,肯定要在下次聚會排除萬難來參加,才找的回來啦!


    人生幸福之一,有著許多共同回憶的人事物,期待~大成國中第一屆校友~第三次聚會的到來,與更多同學的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