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三芸爸說:頻尿又無法禁尿,要看泌尿科。


於是我掛號星四晚上。


星四下午,芸爸來電說:我腰痛。


芸:是喔~那要怎麼辦?(我心中思索要看那一科?)


~晚上泌尿科。下星三神經內+精神科~


爸:晚上我不能去看醫生啦!腰痛。


~原來芸爸的重點不是腰痛,是他晚上又不想去看醫生了~


當芸爸想去看醫生,開口是需要勇氣,


當芸爸不想去看醫生,需要藉口,


再度開口,反反覆覆,又擔心子女說他魯小小,更加需要勇氣。


芸爸對於自己的拿不定主意,不看醫生心不安,看醫生怕藥吃過量又勞煩子女也憂心,相信芸爸自己的左右為難也是痛苦萬分。


 


東西用久了會壞,更何況是身體,心裡放多了事、經過了許多歷鍊也是會壞的,所以芸爸是身心都生病了,他的反覆更讓自己和週遭的人都累了。


 


當身邊出現~芸爸是否被妳們寵壞了!~這樣的聲音。我開始思考、我無助、我害怕、我擔憂。


 


我們可以寵我們的小孩,我們是小孩時父母也寵著我們,小孩因為不懂事而被得到無數次的原諒,得到寵愛。而父母是懂事的,如果有一天他們不懂事了,不是他們願意與選擇的,我想他們病了。深愛我們的父母,絕不會是故意來困制綁縛我們的,他們也是萬般無耐,如果他們頭腦還清楚,甚至會有消失別拖累孩子的想法。


 


行行出狀元,誰不想當會賺錢的老板,小小螺絲釘也有其重要之份量。世上沒有笨蛋,只有擺不對地方的人。家人中有人扮黑臉,也有人扮白臉,就像大部份的家庭有著嚴父&慈母,嚴與慈都是以愛為出發點,要我們好、還要更好的祝福深愛著我們。我選擇做一個盡量順從父母的人,拒絕父母的開口真的會讓我心痛,有時父母的要求是不必要的,是有梢梢失之常軌的,或許他人眼中的我是~愚孝,是把父母寵壞的原兇,但在我能力下,就做吧!


 


選擇當白臉的我,以前會覺得為什麼哥哥就不能有耐性點、嘴角上揚些,但現在我不這麼覺得了!當我如上解讀哥哥時,對他是不公平的,就像要叫我當個脾氣暴躁人、我做不來,若叫我哥、學當個溫柔人,我想他會雞皮疙瘩掉滿地吧!而我覺得我哥是很吃虧的,他那酷酷外表裡,躲著比誰都愛家的心,當有事來臨時,哥哥總像個受驚嚇的小孩,無助害怕的說:(現在怎麼辦?怎麼辦?)不善表達的人,真的是吃大虧了!如果我親愛的二哥有看到的話,可以想想親愛老妹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