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次大哥做支氣管鏡檢查,約二姐同往,哥哥不知是沒說要麻醉要有同意人,還是他自己真給它不清楚不明白.檢查後哥哥帶著點昏沉吧!開著車載著二姊一道回家.二姊心疼極了,猜想二姊又覺得自己不會開車,好像幫不上忙的失落吧!她就是這樣,凡事都帶不上自信,苦了自己.
      所以這一天,6月7日我請了假,陪著哥哥去長庚桃園院區做肝膽超音波檢查,因為是插號所以我們必須早早到,(不是關說的插號,是急件的插號,因著病情所需)在檢查室外看著哥哥跑側所還有點久,我想是陳家的特性,緊張就想上廁所嗎?第一個做檢查,結果~肝膽一切正常~看到哥哥臉上的笑容,就像陽光一樣和燻溫暖.

      再接著要去林口院區,位於地下一樓的電療室,地下一樓就給人不是很好的感覺,電遼?!!不是癌才要做的治療嗎?心裡有千百種的想法,問哥哥為什麼要來這呢?哥也說不出所以然,說是有接到醫院通知就打電話進來掛號,他也不知為什麼?兩個人坐在那,有電療門診,有X光放療處理,我坐在哥哥旁邊,心中的忐忑都不敢說出來.終於我們兄妹進診間了,一位看起來俐落的女醫師,看著X光片,然後說腫瘤長在大血管旁邊,若要開刀取出要會一下外科醫生,看可行否,然後說明一下電療就是要用電燒去將大的腫瘤慢慢燒成小的變到纖維化為止,但要確認身上其它器官沒有被侵犯轉移,請我們再會診主治醫師研究後續療程.我問了有點白痴的問題:(那這個腫瘤是要開刀取出化驗才知道良惡嗎?)白醫師說:(你們這個已經知道是惡性了阿!)然後我很想再問更白痴的問題,因為哥哥在旁邊沒有說出口,(想問惡性瘤就是癌嗎?)

      然後兩兄妹又再坐回診間外的椅子上,很靜..很安靜..我想我該書說說話,但我又怕說錯話,也不知要說什麼?我想哥哥也是,我們都須要時間...護士熊熊問:(你們有重大疾病卡嗎?)兄妹倆對看?齊口說:(沒有ㄟ,要怎樣申請呢?)護士打破沉默後,哥哥說:(怎麼搞的,越搞越緊張)我心裡好多問題(哥哥是知道還是真不知道阿!)我也開口了:(癌這種東西只要早點發現不可怕的,治癒率很高的)說著口是心非的話,我不認識癌ㄟ

    兄妹兩又去排了正子檢查的日期,女生跟男生差別吧!我問了,檢查要多久?要麻醉嗎?要禁食嗎?然後像哄小孩般的跟哥哥說:(那後續檢查你就自己來或找二姊一起來做伴喔!)等檢查要看報告那天,我再和你一起去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