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在做了該做的檢查後,必須自行掛號,哥哥說怕病情會轉移擴散,不能等..不能拖..被他講得我也有點兒擔心!老大在林口院區的門診因著端午節所以得等上10天,我先追著老大跑,掛號掛台北院區,跟哥商量也是覺得~也只能這樣了~!心想如果桃園,林口,台北這樣跑.最終是好消息的話,一切都會是值得的.心中一直默默祈禱著.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醫院,忐忑的心.哥哥叫我自己進去診間聽報告,他說先前問醫生:(我還能活多久?)醫生都不說!我安慰哥哥說:(那肯定你一臉擔心害怕的樣子,醫生怕你出了醫院就自我了斷,怎麼辦?)

     我進入診間,嫂子跟在後面,醫生:(他這個瘤長在大血管旁邊,頭蓋骨和骨盆骨這邊也有一些....)我問:(那算是第幾期,可以開刀嗎?可以電療嗎?要跟病患明說嗎?....)醫生見多了各式病樣,早已不察患者與家屬的痛與傷,對他來說一切只是個名詞吧!醫生的態度將我更推向深淵,我轉頭看了嫂子,她的徬徨..無助..擔憂..害怕......全在臉上表露無遺,我沒有時間思考,我說:(那就這樣了!化療,我們接受它.)出了診間我笑著跟哥哥說:(就像先前聽到的,是癌初期ㄚ!不用擔心,醫生建議我們化遼,早期發現早期治療囉)哥哥也高興的說:(還好我們發現的早)看著哥哥開心的笑,心中的我是百感交陳.我讓嫂子陪著哥哥去批價繳費,我去轉個彎的地方辦理重大傷病卡,也讓自己獨處一下,再會合嫂子擦著淚水,害怕我想每個人都會有吧!尤其是身邊這麼親的人.

      回家的車上,我跟哥哥說,現在要化療,要有強壯的身體和癌對抗,所以什麼都要吃喔!二姊說他們家那邊有一間很好吃的泡菜麵,我們過去一起吃好嗎?(哥在罹癌後開始吃素喝台鹽離子水)生病的人難受,陪著去看診的我又不一樣的感受,在家等候的兄姊想必也在磨..

      和二姊一起用餐後,大哥和嫂子就轉去健保局完成重大傷病的後續動作,我跟二姊說明了醫生的報告,我一會兒說要在他家坐一下,一會兒又說回家好了.回到家躺在床上睡不著,開了電腦msn上可以說心事的人都沒有,原來~我慌了..我亂了..我不知我要做什麼我能做什麼..想著一開始哥哥在醫生懷疑他是癌的時後是什麼樣心情,他是男人,是大哥,好像很多事因著身份他不能像我們一樣的哭, 的說出來.  晚上二哥也來電問情形,我和二哥拿著話筒一直哭著一直哭(這些是大哥不能對著我們做的事,這就是患者本身的為難處吧)          **癌**我想患者本身和家屬都一定是,不能接受,害怕,哭泣,到面對.    樂觀面對  絕對信心    這是一定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