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峽滿月圓,二哥所攝.


      中午宜蘭縣就已宣佈,下午3點停班停課,好是羨慕,嘿 嘿 嘿...這就是上班族的小小奢望,雖然我是有假沒薪,但那種意外得來的假還是會很快樂的,可是呢!桃園真的是個好地方呢!通常都無風無雨,所以也只能羨慕人家有颱風假.(其實是自私的,有些人會因颱風有些意外的災害呢!)


      晚上要載兒子去上英文課,心裡想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颱風不過去了!~但也謹只於想想,仍如往常般利用兒子上課2小時回娘家婆家坐坐,剛進家們,老媽就對我說(先進去看你爸吧!他又在恐慌了.)我速速進房間,問他~永板~(客語的怎麼了!兒子常學我說此語)老爸說(颱風要來了)我說:(只是邊緣從東部掃過啦!不用擔心的,且是輕颱阿!)說老爸退化不靈光可是騙不了他喔!爸說(是中颱ㄟ,晚上那個風灌進來,客廳的神桌會被它吹起來.)阿~~~~~~不會太誇張嗎?連事後我說給兒子聽,兒子都笑了,厚~爸你也想太多了吧!我又安撫他一些話語請他安心睡覺吧!


  然後就回到客廳陪老媽說說話看連續劇,沒多久看見老爸點著手電筒出來,我忍著沒笑出來,我覺得很誇張ㄟ,整個家燈火通明的還點手電筒,老爸就是擔憂到睡不著,說要先做好防颱準備,而老媽鐵定是不肯的,我看著老爸憂慮的神色,我就開口說,那就榜一榜讓老爸可以安心睡好嗎?老媽說(是要給人家笑喔!無風無雨的,晚上若有須要, 我會請里辦室的人幫忙啦!)老爸欲言又止的擔心著,我還是幫著他做了防颱準備,就在我爬上樓梯弄那些可笑的防颱準備,老爸說(若你大哥回來我請ㄊ弄,ㄊ都不用ㄟ,就不說話靜靜的)我說(兒子不是不理你,我哥阿!就跟媽一樣阿!跟本沒啥風雨的, 我們這樣做防颱只會給人家笑啦!)然後我還沒完工大哥就也回來了,厚~老爸你剛才還在埋怨都沒兒女打電話回來,你看吧!大的和小的都直接回來看看你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