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年先生的祖母過逝,我們在百日內完成文定與結婚,年輕的我沒有想很多,只想讓我親娘穿漂漂當親家,決定同一天完成2件大事,女方親友也都過去讓男方家給他們請,這樣我親娘就不用晏客後,還要處理許許多多啦啦喳喳的事,因為以往兄姊們完成大事後,都是我和娘一起做那些粉累的事.然後我又跟夫家說~女方禮金仍歸我收~公公微笑著說,那當然,這是應該的.日後也是妳在回妳親友的禮金阿!公公說~男女方親友一起請,比較熱鬧~婚禮那一天看著公公非常的欣喜,婚後也發現公公是真的很疼我這媳婦,只是現在想起來,當年年輕的我的行為,有點好笑.


    嫁入夫家,公公因為肝不好,身為他的媳婦卻沒啥幫他洗過碗筷,因為公公都自己一副碗筷自己洗,公公晚上都習慣看電視到很晚,到大家都入睡了,而早上他上班的時間比我早,公公早上第一件事,是將煙灰缸沖洗晾乾準備晚上再用,公公真的是個好人,凡事都不想太麻煩人.


    公公的肝長期在林口長庚看診,時間到公公就騎著野狼機車自行前往,後來我因為孩子而從職場退休,當個全職主婦,後來也才從機車族升為汽車族,然後有機會開車載ㄊ去醫院,才發現大醫院的人海不輸菜市場,然後心疼公公他一個坐於後診室的等後,之後我都開口問~我載你去好嗎?~但公公都視天氣來答應,有了車之後,真的很好,我開車載著公公婆婆,帶著孩子四處去走走看看,看著公婆在車上和孫子們玩的很愉快,當司機的我其實也覺得很輕鬆ㄋㄟ,因為孩子有時是天使,有時卻又像摩鬼.


    公公的肝一直沒有完全好起來,住院也是由婆婆陪著,現在想起來,我太年輕也太幸福,很多事在當時都沒去做,公公在走之前仍在家種菜,擦地...也只能說,至少公公走的沒有痛苦太多天,就走了!我想這是好人的福報吧!我們是在早上都睡飽了,大概6點之時接到醫院通知,趕去見他老人家最後一面,接他老人家回家,習俗說的~公公是多麼疼愛我們這些子孫,只吃了我們一餐,留了2餐給我們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