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離開後的節日拜拜,都是姊姊或媽媽在準備東西,而拜拜要怎樣拜、要說什麼?則是甥女在做的,這方面的我就真的是屘女兒,什麼都不會。


    在哥哥百日後的35天就輪到大伯(先生的大哥),姪子決定請師姐前來誦經幫他們的爸做百日。大伯和我大哥都是暫厝在公所的公塔,大伯的百日這一天我自然也會到場,當然我不會讓我大哥淨看著我在那祭拜大伯,我為我大哥帶些水果來了,帶了自己折的元寶、冥錢、小銀,也帶了些乾果謝謝福德正神對哥哥的照顧。


    這天有師姊在場,我請教了她,我該如何的流程、如何跟哥哥說我的心意,很謝謝師姊的教導,師姊一一說給我明白,還叫我要搏筊,要問哥哥有沒有來到、有沒有收到,我聽了還滿擔心的,阿)))要搏筊喔!我心裡一直想,如果沒有筊,是要一直搏下下去嗎?還告訴自己不要一直醬想,越是怕越是會遇到!


    待香過半,我把要給哥哥的元寶、錢財燒完後,拿起筊、一搏下,沒有筊,婆婆在旁邊著,過來跟我說,筊要怎麼拿!天阿)))連筊的拿法都有一定,我真的太無知了,照著婆的說法,一搏就有筊,然後我就好高興喔。


   

    搏筊~是冥冥之中有我們看不見的真,還是數學的機率問題,亦或是幸運的問題,在今日我得了個聖筊,我相信是No1 哥哥收到了我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