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明的媽問小明:同學怎麼都叫你二王一后?


小明 回 答 說:因為我是遲到大王和睡覺大王!


        :那一后呢?


        :臉皮厚!


 


    大兒子高中三年,每天的校車是620,所以他必需在6點離家,而我這三年的鬧鐘則設定為530,很多人都說是兒子在讀書又不是妳在唸,叫他自己起床出門呀!話是這麼說沒錯啦!可是若他沒搭上校車,那倒霉的還是我,我得開40分鐘的車送他去學校。兒子高中的第一次報到是由我載他過去,兒子說:(好遠喔!)我說:(對阿!所以你千萬別給我沒搭到校車!)


 


    大兒子的三年結束了,別以為當娘的從此可以多睡一點兒美容覺,小兒子的高中三年就在大兒子的結束接著開始,小兒子的公車是640,所以我的鬧鐘就改為545,這又要維持三年。


 


    寒假的開始,小兒子也到烘焙教室打工兼學習,上9點的班,而我是750得離開家,所以兒子這睡覺大王可苦了我,每每到公司還得電話狂Call兒子起床,年前的我是大月,有時一忙就忘了時間,有時電話響,大兒子也不接,他就肯定,反正這電話是要叫弟弟起床,那就ㄌ一ㄤ到弟弟醒吧!


 


    遲到一次、遲到二次、、、大兒子說:(我們都不要叫弟弟起床,幾次之後,弟弟就知道沒人叫,要自己起床,他就不會遲到了!)我說:(嘿啦!嘿啦!不用我們叫,老板就先叫弟弟明天以後再也不用來了!)像這樣的情況哥哥就會覺得不服氣,會覺得明明是弟弟個人的問題,而我就會覺得,身為哥哥就不能互相一下嗎?


 


    記得那一天和姑丈一家人一起聚餐,姑丈說放心不下大表妹,說表妹不像我們有兒女,擔心表妹以後沒人好靠,我則對表妹說:妳可聰明了,現在可是養兒防搶的時代柳,妳大可放心,不會有此擔憂。


 


    今天小兒子和我一起用早餐,我離開家門前,大兒子也起床了,可是呢?當我離開家上班後,他們不知不覺又睡著了,10點多老師又在找兒子了,接到電話的我,對老師萬分抱歉,也被兒子的行為氣到七竅生煙,同事說:還好我沒有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