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19  

8點抵達, 還能見著葉尖上晶亮的水珠~

    女人嫁的不單單是一個人,嫁一個家庭、甚或是一個家族。芸參加夫家掃墓,從只認得阿公下來的大兒子(芸的公公)和二兒子(夫家叔叔)這兩大家人,對於其他親戚都只能點頭+微笑,不知道他們算是長輩還是同輩,完全傻傻分不清楚,而這大家族也沒人在幫誰介紹、誰是誰,完全得靠自己去摸索與觀察。

DSC02426  

漂亮的花除了美女我, 當然還要一枚帥哥來襯~

   歷經25寒暑後,從怯怯的參加掃墓,至近幾年都很喜歡這年後家族大事,可以見見一年一會的親戚,可以喚出堂妯娌間的名字,可以知道長我幾歲的漂亮女生,居然我要叫她嬸嬸………

DSC02427  DSC02430

          第一房的阿原伯父及姑姑們~                                  第二房的上屋伯父兄弟一家人~

   知道祖墳裡從曾祖父開始,下來有六房兒子,芸的公公是第三房;所以外面來此緬懷先祖的有公公堂兄弟、然後是我們這一輩、晚輩、晚晚輩……熱鬧之盛況可以想見。

DSC02431  

芸ㄤ家,屬於第三房, 個個是帥哥美女呢~

   多元社會、從拿香拜拜的道教,到親戚有人改信天主,各尊重其信仰;所以有拿香的我們在墳前祭祖,立於後的上屋伯父一家人,捧鮮花為我們這群活人代禱,祥和寧靜團結於此,相信夫家列祖列宗躺著也會笑。

DSC02422  

沒有女兒的我, 偷偷拍下這母女美麗的背影~

   台灣最美的風景就是~人,相信這一天我們都是主角,還是個成功的主角;而夫家這風水真的很美,後靠山前擁花,每次掃墓,不用穿的像農婦般,只要將墳前那塊,如自家前院般的磁磚地,掃一下即可,所以我常說:(夫家祖先睡的地方,媲美風景區呢!) 期待來年眾親友再相會囉~

100_3828  

去年還是前年吧, 長輩們來一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