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伯 , 二伯 , 大姑 . 指的是我先生的大哥 , 二哥 , 和姐姐 . 不是我很傳統 , 很沒地位 , 需要跟著孩子的輩份去叫他們 , 當我和他們說話聊天時 , 當然我是叫他們哥哥姊姊的 . 當我和朋友聊起他們時 , 我會說我大伯,二伯....這樣是讓聽的人知道我說的是先生的兄姐,我不喜歡直接說他媽&我娘.我哥&他哥.這樣好像他和我分的很清,不像一家人.所以我會說,我婆&我娘.我二伯&我哥.反正通通都是我的啦!


    婆婆生日就要到了,早早就聽我先生說,二伯在問是否到外面吃,省的勞累與麻煩.其實是也沒有麻煩的地方,只是會讓大家吃的像平常一個樣,所以我也樂的說好阿!


    在得知消息之後,當然我火速的在msn上連絡著求學在外的姪子(大伯的2位公子),然後就這樣首先確定了2位帥哥會過來,小承還說~景氣那麼不好,還讓嬸嬸請客,真不好意思ㄋㄟ我說~沒阿!我可沒說要請呢!是奶奶的兒子請客啦!~   ....


    週六~二伯撥電話給我,問我週日的地點想好了嗎?我說~把錢準備好,有錢還怕人家不給我們開桌嗎?要吃什麼都有啦!~  然後二伯說他正要訂蛋糕,我請他去,我認識的麵包店訂購,一樣要給人賺,幹麻不讓我朋友賺呢? 然後很聽話的二伯稍後又給我電話了, 問我14吋夠吃嗎? 我說~你訂好了嗎?~答案是肯定的,   !!訂好了就好了麻!     那時的我人在外面,結果傍晚我回到家就撥電話去麵包店把一個14吋改成28吋的蛋糕嚕....有我這種弟媳,真不知是他的幸or不幸.  2個蛋糕就會有2種不同口味,如果吃不完要冰存冰箱也才好存放阿! 而且料事如神的我,用腳指頭想也知道,二伯一定是訂竽頭口味的,果不其然,事實證明我還是比較了解小朋友的口味啦!我選的黑森林巧克力蛋糕,內藏布丁&水果,的這個蛋糕,一掃而空之後,那個竽頭口味的還沒吃1/2!   


 



   



我二伯~玩著外甥(大姑的2公子)的手機,因為現在的孩子手機,都比起我們這些LKK的手機炫多了,二伯還調皮的對外甥說~我剛才推開滑蓋,不小心掉進火鍋裡,想說檢查一下有壞掉嗎?~




二伯的2千金,很可愛的一位小女生,也很愛漂亮的喔!笑起來很可愛,笑到看不到眼睛.




大伯的3公子,很斯文,很靦腆的大男孩,跟我家的大公子同年.




大姑丈和他的二公子,有沒有很像阿! 這個外甥,可也是和大伯的3公子及我家大公子同樣是高三的年紀喔!就是電視廣告的~平平18歲,大細漢那差醬ㄗㄟ~




最有孩子緣的大伯,這一天他和3位年輕帥哥同桌(他的二公子和小公子及我家大公子),氣份可是嗨的很,還不時的會管到我這邊的小兒子,很注意我家小兒子吃了多少肉,吃了多少布丁呢?我家小兒子真的很不挑嘴,吃什麼都好吃,每次出去巡一遍都帶很多食材回來呢!大家笑說~怎麼你拿的東西都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阿!~




這一天,婆婆肯定相當高興吧!女兒一家四口全員到齊,3位兒子也沒人缺席.




冠軍~~就屬我家老公了,婆做他旁邊,一直說~阿!你還要吃喔 !肉不要吃那麼多啦!~   我在一旁呵呵笑,婆阿~!妳不知道妳的么兒食量很大的ㄋㄟ.  很好養的.




二伯和他們家的三千金同桌,整裡相片才發現,今天一共16個人,四桌都都好,應該要把3位美女各放在一桌的,要不然妳們都優雅靜靜的用餐,而男的這一邊卻是另一個極端. 不過嬸嬸有在看的喔!妳們的肉是一盤又一盤的倒進火鍋裡的喔! 不過嬸嬸不會昭告天下的,我會留點兒給帥哥們探聽的啦!





大伯一進門,先是玩我家小兒子,一屁股的坐在小兒子腿上,嚷嚷著小兒子沒有叫他,小兒子叫了2次都被戲弄說太小聲聽不到,然後玩好小兒子就換到大兒子身邊,又是搭肩,又是起腳動手的,弄的靦腆的兒子臉部表情真的滿怪的,每次大伯的出現,氣份都很快樂,不過這幾年景氣不好,大伯的經濟也不是很好,所以今天大家看到消瘦的大伯,都覺得有點心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