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上班正是忙的時後,老爸又來電了,說:(我這個毛病厚,越來越嚴重ㄋㄟ)我耐著性子,心想昨天我們不是才討論過嗎?但還是好聲好氣輕聲細語的對爸說:(你是說頻尿的問題嗎?)爸爸說:(是帕金森症的問題啦!我的手抖的很勵害ㄟ!我想說後天下午我們去看一下賴醫師,不要再等一個月啦!)我應允老爸,結束電話後開網路想幫老爸掛號,週3及下週3都是額滿狀態,老爸擔憂的聲音問我怎麼辦?我不捨的說:(那我就再看看囉!)其實生活中有著許多的事,在工作當下還不時要面對老爸的變,有時會煩,但想想老爸也不是故意的,他就是害怕、就是擔憂、就是恐慌、就是心生病了麻!


    在桃園院區,網掛及電掛都額滿狀態,終於在林口院區掛到星5的診,但對於爸爸的看醫生只為滿足心裡因素,實在不太認同,也因為老爸個人的心,綁住了全家人,常把家人弄的人仰馬翻,臨時決定午休的1小時,帶便當回家吃,順便給老爸信心喊話。


    媽在客廳等我回家一起用餐,老爸如常的躲房間,爸在房間聽見我回家的聲音就跟我說話,我請老爸來客廳聊,不是我不孝,而是不希望老爸整天都只待在房間,客廳多光亮ㄚ!還可以看見、聽見門外的人走動、交談聲。


    我邊扒著便當,老爸邊跟我說:(9號額滿、那我們就再下一個星期,你覺得如何?)我說:(那你說手抖的勵害,這是慢性病,也沒辦法現在馬上看到醫生,醫生開了藥也沒辦法馬上手就不抖了ㄚ!那你說這星期、下星期都額滿,可以等第3星期,那跟醫生排給我們的第4星期回診還有差嗎?)老爸經我這麼說,也語塞了!我這樣對老爸說,心中也是千百個不願意,但若每次順服老爸的意,那老爸的心就也無法練習自制力,最後可能爸沒病我就先得神精病了!


    我便當還沒扒完!老爸說他頭暈,我說:(頭暈要先坐好,等不暈了才起身ㄚ!)老爸還是慢慢的拄著拐杖起身緩步進房間去了,等我速速扒完便當後,我跟老媽說,我進房間跟爸緩緩心情嘿!進入房間沒看見老爸賴在床上,我還嚇了一小跳,以為我剛才沒順他意,他負氣甩門透氣去了ㄌㄟ,還好 ~ 好里家在!老爸只是在廁所而以。我問老爸頭還暈嗎?老爸說他是趕緊進房間量血壓啦!爸說153高了點,我說:(你忘了嗎?上次志工說你高了點,你說150是正常!)爸說:(對啦!我一緊張就150就高一點點,正常啦!)我說:(賴醫師有開鎮定劑給你吃嗎?)就這樣我們母女倆聊ㄚ聊,說一說。爸說:(和妳講一講心情就好很多了,妳比鎮定劑還好用。)我說:(好啦!那我350就跟你聊天,然後你把鎮定劑給戒掉,你看瞎款!)  嘿嘿嘿母女倆  笑笑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