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1這一天兒子的烘焙丙檢上場了,過年的前後忙碌告一段落,我也想歇息一下,請假陪考去,陪考我可算個達人了,總是一本書一杯咖啡,時間總是悠然渡過。


    車上坐了搭順風車的韻如&文娟,然後緊隨在函儀爸爸開的車之後,前往萬能科大考場去。韻如人如其名多了個口,車上只聽到她如小鳥般,嘰嘰喳喳的聲音,活潑而生動甜美,她一直說著自己多緊張,緊張到昨晚去逛了街。嗯嗯嗯、不錯的抒壓方式。文娟也如其名般,靜靜的聽著韻如敘說,偶而穿插一下意見。而坐於前坐我家的兒子,她人是說兒子老神在在穩穩的不擔憂,但在我眼裡,兒子是根本還在睡夢中,眼睛半咪著呢!


    考場報到小女生們個個小緊張著,烘焙術科報到,服裝該依規定,手還申出去給檢查,只要看見指白的部份都需修剪,所以阿!愛美的美眉就不要選這一途了。選了這途的人可省下大筆美甲費用呦。


   監評推舉一名考生抽考題之後,考生們開始依自己的配方表,計算所需成份比例,之後才入烘焙教室製作成品。時間滴滴答答的過了,有一位考生久久未計算出自己的配方比例,他棄權了,離開了,我都不忍多看他一點,怕觸動他的心傷,這就是人生,很多時後必須做好萬全準備,要不然一個試鍊就被判出局了。


    兒子平日練習時,總是算快手一族,或許是因為平日練習要快快結束回家陪電腦,考前一天練習奶油空心餅,才毀了一缸麵團,今日再次抽中這道考題,為娘的我是沒在擔心啦!因為兒子屬小聰明投機型,把考試跟練習區分很開。可是呢?不知是韻如的魔音穿腦還是怎樣阿!一個個端出成品往評鑑區擺放,就不見兒子出來,讓我小擔心了一下。


    第一位端出成品的考生,一會兒被監評呼喚回去了,她的奶油空心餅居然少了一個,不會吧!好吃到被偷吃了一個嗎?這樣直接不及格ㄟ!接續的一個個端出成品,函儀的媽還沒出現,函儀爸爸有了女兒忘了妻,只在一旁說老婆應該很危險,厚~ 不會心力感應加持一下喔!千呼萬喚使出來,函儀媽媽也在時間內把成品端往評鑑區了,看她緊張的小跑步,這就是考試啦!函儀媽媽也被叫回評鑑區耶!帶着把刀!!!別擔心!不是去威嚇監評員,是烘烤的顏色若有爭議,就要把內在美,剖開來以茲證明啦!


    成品完成後一個個放下心中大石,出來休息區,誰瞭他們的惡夢才開始,一個個被要求重洗烤具,烤具一開始就已黑黏底,卻嫌他們黑沒洗,一遍又一遍的要求重洗,函儀洗了6次還被退,淚珠兒就掉下來了,萬大的志工才放行,我對函儀說:(那妳早該哭了,白洗了那麼多次。)大夥出來都氣到不行,我說:(沒關係啦!以後妳們都有當媳婦或瑪莉雅的基礎了!)


    結束考試本想和兒子去郊外走走,難得的非假日耶!兒子不知那根筋不對,說要回學校上下午的課,我只好拖著韻如&文娟一起送兒子先回學校,再將他們送回烘焙教室,讓她們對老師抱怨一下,今天考場的氣呗。我呢?回家睡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