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天一早,遊覽車接我們去看了中屯的大風車,一路順暢的行於澎湖的高樹公路,領隊有教、我有在聽,是兩旁種滿高樹的高樹公路。領隊說來到澎湖騎乘機車一定要戴安全帽,因為這筆直的高樹公路,一共有11支照像裝置,如果是到吉貝島,看見騎機車還戴安全帽的肯定是外地人,典故緣由就不贅敘了。


    通樑古道看那百年榕樹,錯根盤結之壯觀,令人贊嘆!入內乘涼吃冰真是消暑。跨海大橋前的藏寶窩,擠滿了看長毛石的好奇眾人,硬是人推著人緩緩前進,二砍古厝裡濃濃的咖啡香,讓人歇腳後很難再挪動雙腳,此時卻飄來陣陣的沈香味,原來隔壁是製香廠,心又追著領隊往下一個景點而去。


 


                                                                


    澎湖地區很多房子及田攏都是咾咕石堆砌的,那些咾咕石都是從海裡挑上來的,昔日流傳著 ~ 娶一個某,要挑3年的咾咕 ~ 那些咾咕石看似不堅固,卻因為有氣孔,使得位於澎湖多風的地方,卻屹立不搖,但提醒我們不要去碰它,因為它可受不起人們輕輕的觸碰,萬一被當地居民發現,你失手毀了它們,居民問起你來第天了,要說下午的船馬上要回去了,要不然居民會叫你慢慢堆砌到好,那麼你的澎湖之旅就只剩咾咕石。


 


    逛完二崁古厝,之後來到海邊欣賞鯨魚洞,小門地質館,澎湖特色 ~ 玄武岩、菊花、仙人掌。海天一色之美,讓人不禁唱起 ~ 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就這樣一二十人走著、唱著 ,好像回到青春時光。


 


    下午的行程沒有相片佐證,卻是孩子們最Hi的一個行程,因為這一個下午,不管大人小人均身無障物,下午是整個泡在吉貝島玩水。


 


領隊很仔細的說明著許多相關注意事項,接待我們的商家,除了各家有的設施之外,還貼心的備有大毛巾、脫水機、沖泡飲品、、、所以溼不溼身都有容身之地。礙於規定,目前可翻的遊樂只有,水上摩托車,所以在搭乘時,要先跟教練說清楚,還有摩托車把手遇水會濕滑,所以請緊抱教練,但若選要翻的刺激者,不能緊報教練,要不然教練會想盡辦法要甩開你、讓你翻,而發生危險喔!聽的大家是霧煞煞,那到底是翻、還是不翻阿!最後婦女同胞們開會決定,取決於教練帥不帥,決定翻不翻。我一向是不愛刺激的人,所以保守的我選擇不翻,一路緊緊抱著,那帥氣又身材壯碩的年輕教練,呵呵呵很久沒有抱到這種,可以讓我自己雙手十指交扣的身材了,滿足耶!


 


不能翻的香焦船一圈回來,大夥都覺得實在是無聊的遊戲,拖曳圈整個是笑聲、尖叫聲響徹整片海洋,好羨慕潘安邦的故鄉人喔!之後我們跟著動力船來到較遠的海域做動力浮潛,所以即使不會游泳,只要抓著動力船的把手,帶領我們向前行。好玩的水上活動,在大家筋疲力竭中結束,回程的路上領隊在車上問我們,可否知道澎湖的海,為什麼比其它地方鹹了3%,身心具疲的我們還要動腦力,最好我們會知道。領隊答案揭曉 ~ 你們剛才玩的水上活動,夠刺激吧!有沒有ㄘㄨㄚˋ尿阿!~ 所以我們的海洋,因為你們的捐獻就是鹹了點。靠 靠 靠右邊走,剛才在浮潛時,我有吃到水,真的很鹹,也因為緊張,我也捐獻了。


正解:澎湖是個小島,沒有高山,所以雨水大部份直接流向海洋。台灣地區因為有高山,雨水匯成小河,小河變大河,慢慢流向海洋,淡化了海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