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大溪大部份的人想到的是~豆乾。這也沒錯,民以食為天,當然先想到吃的。大溪的另一項特色應該是~木材。較長一輩的人都知道,要買神桌就去大溪買,在大溪老街上也還有幾家老字號的店。大溪的陀螺也是一項由木製而響亮的特產。


    小時後的我常是跟在長我二歲的哥哥後面玩,因而打陀螺也難不倒我,大溪藝文活動開跑,陀螺比賽當然列入其中,這陀螺可有份量了,每個都二三十公斤重哩!從陀螺的扎線、與立陀螺之後的跑步拉繩,沒有真功夫,可是上不了台面。


 
 


    評審也很細心的在陀螺將著地之時,整個身軀是幾近趴於地面,謹慎的看著陀身一著地,即停止讀秒,在這炎炎夏日可不輕鬆呢!



    離開競賽場地,在公園內也有愛好人士提供陀螺及教學,免費的呦,我能瞭解那些愛好人士,極力想推廣陀螺的心,這種技藝會的人是越來越少了。我在一旁看見一些20來歲的大孩子,他們連扎線都不會呢!更別說他們拋打出去的陀螺會轉才有鬼咧!不過願意站出來,伸出手試打陀螺,我都給他拍拍手啦!我家2個孩子的陀螺也是我教的喔!在他們很小的時後,我們三個人玩的多開心阿!


    夏天真的不是出門的天氣,不過我們是下午4點從家裡出發,在老街看人潮、散步,之後在大溪橋上聽街頭藝人唱歌、吹吹涼風,是件不錯的事。大溪橋上的表演者約有5組,每組都有其觀眾群,所以來這,絕對有您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