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然的機會下,加入了一個抗癌的家族,最怕人家問我的一句話是(妳有生病嗎?)好像沒有生病就不該加入這個家族,好像沒有生病就不能體會他們的痛!他們的苦!不該加入這個家族來表現自己的善良,假奘自己能夠感同身受,自以為的關心他人.不)))我從沒說我了解你們的苦!你們的痛!我只是單純的想和大家聚在一起,一起哭一起笑,一起對抗癌症,我也有著心裡的憂,擔心我哥的病,掛念你們身~心~靈~過的如意否,如果你們願意我當你們的朋友,我一直都在這,如果在這,礙眼了,我靜靜的不會去打擾你們.
    那天我跟師姊講起這個怕!師姐也跟我說了這樣的事:一未年輕的女子罹癌了,她苦悶!氣憤!但是照顧她的媽媽,是快樂的嗎?她媽媽除了要擔憂女兒的癌,又要受女兒的氣,當媽的想說(不能替代女兒生病已夠她難過了,所以也心甘情願的當女兒的受氣包.)師姐們一行人前去關心,年輕患者咆哮說~生病的是我不是妳們,癌長在我身上不是妳們身上,妳們永遠不會懂,那種害怕與苦楚~後來其中一位師姊將衣服敞開,師姊的胸前盡是紙尿布,是為了吸收幾次開刀後胸前不斷滲出的體液.

    我聽了之後,心裡真的很難過,一定要有一個比自己更慘的人來現身說法嗎?那這樣循環不叫人心痛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