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出社區,雲層很厚!




如果是豔陽天,這個地方是乘涼的好地方!也很多戲在這邊取景! 升空高飛也在這拍過 .




到淡水數不清的次數,卻是第一次發現~紅樓~這個建物 . 不是紅毛城喔 !




馬階教堂堂上的天空,雲層沒那麼厚,飛走的速度也沒那麼快了 .




喜歡和小兒子四處去閒逛,他是個很貼心的孩子,我們帶了角架,就不用他拍我~我拍他的孤單 .


      卡枚基剛走,鳳凰隨後就接著到來了!前者是呼聲小,卻留下了驚人的雨量,雨害,這次鳳凰就一次次的呼籲著,可是呢!一早太陽總是淘氣的偷偷露臉給我們看,心裡想~是否趁颱風來前,去一趟久圍的淡水,可以揀到人潮稀少的悠閒嗎?~


      11:30開著ㄅㄨ~ㄅㄨ出發囉!算著時間也不會太快到,叫兒子先睡一下吧!國道2號出大園居然下起雨來了,心裡想不會危險吧!兒子睡的很香甜,我開在濱海路上,很愉快.幸運的雨也只有那不到5分鐘就慢慢放晴了,到了渡船頭人真的沒有很多,想去魚人碼頭,但船已停開,想買來回票,船家說~只能賣單程,隨時會停船的~ 但樂觀的我和兒子都不認為我們會遇見停船,且都已來到這ㄦ了!


      喜歡到淡水,有海可以看,有人潮~小吃~新奇的玩意ㄦ!解決我午餐,我們從小路往上走,剛好看見一個拾階而上的樓梯,我們決定上去一探就境,往上的小樓梯有著九份的味道,上面站立的是紅樓餐坊,整個建築滿美的,往另一條路下來時,看見了一票學生往另一條小徑走去,我跟兒子說~每次來淡水我們都逛老街, 不曾真的看一些古建物什麼的,我們偷偷跟在那票年輕人後面走,看能發現我們以前沒看過的路,好嗎?~兒子總是最好的伴遊者,當然同意囉!


      我們發現的馬階醫院的舊址,發現天主堂,這 些是我們不曾走過的路徑耶!以前真的都是走馬看花,只看到任何老街都有的攤商,真是糟糕ㄋㄟ!有一種新鮮感~探險刺激感,真的很棒ㄟ!還有在颱風前揀到的不熱的天氣,沒有人潮擁擠的街道,真的是棒透了.


      吃吃喝喝,看看新奇玩意!繞了一大圈,走回渡船頭,當然幸運的我們還是坐著船回八里,本來還想逛逛左岸的,兒子說腳累了,唉~誰說老不中用的,我這雙腳還比兒子行呢!回程一樣請兒子睡個覺,我喜歡靜靜的開車,伴著愉快的心情開回家嚕!在國道上,開始覺的風滿大的,心裡想~明天應該會放一天颱風假吧!~  晚上真的早早就宣布, 停班停課ㄟ,今天有出去玩真是對了,要不然明天颱風天又被困在家裡一天了.


後註 : 若需要男伴遊,女伴遊,找我和我兒子就對了,我們會是很棒的伴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