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常在倡導一鄉一特色,而桃園縣有許多鄉鎮都有其特色,臨海的大園~觀音~...都有海或蓮花的特色,靠山的也有復興鄉~大溪~..有山產,美景,老街,而我們八德有什麼特色呢?ㄨ..ㄨ.. ㄨ...我說不出來啦!不過我記得我曾跟我那年輕又美麗的里長夫人說過~雖然八德沒有什麼特產名勝,但我們有著濃濃的人情味,當我們八德的特色吧!~
    那天里長夫人很有心的撥電話給我,告訴我即將辦一個餐聚,然後有民俗老師要現場教我們,編織蚱蜢.這個好~這個好.這是我喜歡的東東,然後我就把日期放在心上.


      當天我和小兒子騎著機車一同前往,心裡還擔憂著,會不會是草草的活動阿!但後來想想,里長夫婦在辦活動時,也會擔心參加的人不多吧!所以身為里民的我,不要多想一定要參與啦!要不然人家伉儷這麼熱心的為我們生活增添色彩,我們怎能不熱情回應呢?


    到了會場,就已看到第1梯次的學員正和老師認真的學習呢?對於聰明與手巧我是很有保握的,連美也正是第1梯的學員,她可是學的霧煞煞,硬是要我拿她的料材,她想放棄呢!但我已錯過了第1步驟很難跟上進度吧!而賊一向是我的特色,我就一直站在老師背後多看幾回,想說第2梯次淪我時,就很能顯現我的聰明與巧手.


      喜歡里內的任何活動,大家像一家人一樣的聚在一起,像這次我一進會場就看見秀滿姊和跟她同一巷子的鄰居一起來,她們本來沒有很熟識,後來是里內旅遊,瑜伽班..然後越來越熟稔,我喜歡大家這樣的相親相愛在一起.我也在里內許多活動中,認識了許多的鄰居,若不是透過這些活動,平日大家因著上班及孩子,很難常常相聚在一起吧!有時後是先天單身的,有的是後天單身的,在里內的活動中,都會找到像家人一樣的感覺喔!


我和兒子偷偷的在背後先學,等第2梯我們倆就會是優等生  右側那位先生,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字,但我認識你我們一起上過CPR .因為你是個很認真的男人,我想應該多鼓勵我們男性鄰居參與的.


這是一開始的料材~塑膠繩一條 & 大頭叮2個 & U型小鐵線3支


我在秀滿姊的教導下,真的很快就學起來了 , 藍的是秀滿姐的,紅色是我的成品.


看著秀滿姐和她的好鄰居一起玩一起學,我的心是暖烘烘的.


很豐盛的菜色喔~每一道都很好吃,左是還沒開動前的,右是大家快樂的享用嚕!










有沒流口水阿!   中西式都有喔! 還有影料甜點, 油飯&麻油雞.羨慕我們這一里嗎?歡迎來和我們做鄰居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