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面的是格友toyota家水某的成品,希望我的小樹苗也奮力往上長喔~




    以前就看過,柚仔種成的盆栽,但都沒有人告訴過我個中訣竅,我種過2次,忘穿秋水也不見其萌芽,今年有幸遇見了格友toyota他家的水某的盆栽,在我一而再,再而三的不恥下問後,才得知,個中密秘~與大家分享喔!                                                                                                      


左圖是被脫光光的柚籽~                                                     右圖是田甜柚子被吃光光後剩下的耔.
這個籽,看得出來那頭尖,那頭園嗎!

 


把去殼的籽,插進培養土裡,格友有教我,尖頭朝內,大頭朝上, (大蓋是這樣吧!) 然後早晚用噴霧器噴水,每天我都在觀察,因為我的老花眼,真的儍儍分不清楚,那頭尖,那頭圓,然後觀察它從那ㄦ發芽,因為它有一頭淡紫色,我還叫兒子一起來研究研究一下自然課,兒子看著我,一會ㄦ!把它朝上,一會兒把它朝下的,很有智慧的對我說(媽媽其實妳不用這麼費神啦!根有向地性,葉有向光性.)  呵  呵  呵


對阿!我真的好像堰描助長的那個傻農夫喔!







培養土的上面要再加上一層沙,本來我一直找不到乾淨的沙,後來社區鄰居正好整修房子,運來一堆沙,我拿罐子去裝,在柚耔的上面鋪上一層沙之後,長的有比較快速耶! 後來我就把這2盆小盆栽帶到公司照顧了,明年吧!要再種更多的小盆栽,謝謝格友toyota家的水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