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綠大地的寧靜走出,經過一小片竹林,過了紅綠燈~就驚見建安街前的流蘇花已開,然後看見長安街71號的舊宅,稱之為舊宅不是它破舊不堪,而是屋齡真的有點年紀了!但是呢,很輕易的就可以看到屋主細心呵護房舍的用心,小屋旁的一草一花,都長的燦爛奪目,讓人不多看它一眼都很難!


    在貪婪的多看一眼之時,前方緊接的又是2棵碩大茂密的流蘇花,配上稍稍彎道,真的是美不勝收的小路呢!再來一個彎道,右側映入眼簾的是嫩綠的稻田,這條路誰能說它不美呢?




我喜歡大樹,它給人一種安全感!不管是看著它or在其樹下享受涼風,都讓我有被擁抱的感覺.這是我社區的土地公,廟前廣場,每每到那除了向土地公爺爺問安,就是看看大樹,和大樹說說話.




這是一條我進出都要走的路,他沒有市區的車水馬龍,也不似鄉間的羊腸小徑,路旁陪伴的是一整排的綠色植物,不管是騎機車呼嘯而過or騎鐵馬悠遊其中,都是讓人心情飛揚.




其間還有幾顆流蘇花,隨著季節變化也換穿不同之衣裳,三月是個溫暖的季節,流蘇也載上一頂白色帽子,而當我經過其下,它總是飄落些許白色小花,似呼也想跟我說著它的心中事.看的出上圖的流蘇嗎?就在那車之上.

很多時後,美景就在我們週遭,因為太近了就忘了它的存在,別忘了常保心中快樂的心,那樣看什麼都會美的呦~


去年這個時後,看到最白最密的流蘇在,大溪公園內的蔣公行館,那可以以日遊的行程,從大溪橋拾級而上,到公園晃晃,然後到蔣公行館喝杯咖啡,然後到老街上看巴洛克建築,走訪老街之小吃雜玩,然後離開往百吉步道或慈湖散步一下囉~ 流蘇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