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8.05.25  星期一


今天是回診的日子,昨天家庭聚會日就把大哥接回去大湳了。所以今天是去爸媽的家接大哥出門,本來是慢慢攙扶大哥上車,但今天是在爸媽的眼前做這些事,總希望是簡單而快速的事,所以壓力多了一些些。我和姪子(大哥兒子)一起扶著哥哥上車,但哥哥已經像個小孩子一樣了,走走 停 停 想 想 ...的,老爸在一旁也心急著想來幫忙,此時老媽看老爸的動作,難免會生氣,老媽覺得老爸只要顧好自己,根本幫不上忙,且孩子們已經七手八腳的拐扶著哥哥上車,覺得爸爸是在瞎攪豁。爸媽看著哥哥的變化、眼神中充滿不捨與擔憂;我再看著爸媽、心中感受無法形容。


今天診間叫號,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仍然享有特權,到的時候才9號,我們是22號,但很快的就唱名入內了!心想是因為我們不須要被花時間問診,還是醫哥哥的狀況不宜久候?想多也不會有答案,那就不想了!


跟醫生說了這2週的情形,目前醫生就是做症狀控制,醫生問我須要安寧病房嗎?這是第2次被問了!我說目前尚不須要,貼心的醫生說:有須要隨時跟他說。   我想:就算住安寧也是要人照顧,目前哥哥不會痛,那就在家就好,這樣照顧和被照顧者,都比較自在吧!在醫院、整個就像個病人。


哥哥已認不得相處了2年的醫生和護士,在診間一句話都沒說。我想~也許慢慢哥哥會忘了我是誰。護士說:也許這是哥哥的福份,從腦開始傷起,從痛覺開始遲鈍。   我想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