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二舅夫妻及小舅夫妻領著三舅媽,剛好一台車來家裡探望哥哥,舅舅們一直都掛心著想來看哥哥的,但母親的傳統想法總束縛著自己的心,媽媽從沒跟舅舅、阿姨們提過,當然也沒跟叔伯他們說,我覺得娘的這種心態,是會苦了自己!人是要互相幫助,一起歡笑、一起哭的!


    週日大姐一家人從台中回來,大姐又留下來住個三~四天,所以大姊提議媽媽,何不趁她在家時請舅舅們來家裡坐坐吃個飯,大姊可以掌廚,這樣媽媽不會又要忙又沒心情的。


    中午我依舊回家裡午餐,舅舅和父親及哥哥坐客廳,舅媽們和我們母女們坐於餐桌前,如果不是因為哥哥生了病,大家是前來關心,那今天會是多麼快樂的聚餐阿!之後餐桌的女人們也移到客廳一起聊天。哥哥就把他口袋裡的皮夾拿出來把玩,此時大舅媽趕緊拿了一個大紅包給哥哥,看的我們都笑了!父親說:(看來我兒子沒有笨喔!他把皮夾拿出來提醒你們該表示了!)哥哥用著不明白的眼神看著紅包,舅媽說:(那不是我自己給的,是大家一起給的,看你要買什麼東西就可以用喔!)然後哥哥就像小孩子般,把裡面鈔票拿出來看了又看,哥哥還認得面額,對於總數我想他已無法總計了。


    我的10嬸嬸在我成長過程對我們一直都很好,好吃的會買給我們吃,過年我也領了不少10叔的紅包,因為我是老么,也一直是我才有。老爸的恐慌要人陪聊天、勸說,10嬸也一直都有來陪爸爸說說話。這一天她仍沒預約的就出現了,剛開始她認不出哥哥來,認出來後,抱著哥哥口中說著不捨;知道後、嬸嬸自然會有空就來家裡坐坐,一天、嬸嬸給哥哥1000元,哥哥居然說太少了!逗的嬸嬸和我們哈哈笑;也在早上、嬸嬸得知下午哥哥要回診,所以她說要陪姪女一起去!


    嬸嬸的心意,她希望去問清楚、去瞭解,想把哥哥轉到和*去,當然去瞭解了之後,嬸嬸明白去那都不會有太大改變了!


    這週日、大姐夫帶了一組安裝在牆面上的把手,一個裝在馬桶旁邊、另一個安裝在淋浴的牆面,這樣方便哥哥在浴、廁後好抓勞把手,好使力站起來,在更早一次、大姐夫是在沖水馬桶的水管那裡裝了個噴水裝制,好讓哥哥在如廁後、或是因包尿布便便的屁屁好沖洗,大姐夫的貼心舉動真的令我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