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前,大伯的三公子在MSN上問我,是否有公墓管理員的電話,我回答:(沒有ㄟ!還有,小的節日過節,我個人覺得不需要請管理員來開門吧!爸爸已經當神仙去了,相信爸爸會穿牆術啦!管理員也是個公務員,不用大小事都Call他來開門吧!想念一個人的方法很多,我想爸爸會知道你們心意的。)我不知道我這樣說,那些孩子懂嗎?因為上一次的過節,大公子也問我了!我是以,若是自己躺在那,我不想讓活著的人太費神,只要他們在心裡想念我就好了。


    6132個姊姊會張羅一些祭品好幫大哥提前過端午,而我又淪落2邊為難的抉擇,最後是把兒子留在娘家,讓他和外甥們一起跟他的舅舅請安,而我把車開往婆婆家,接姪子3兄弟+婆婆剛好一車滿,前往公墓去。


    現代人幾乎是,週日即好日,這一天有人入塔、也有人做百日,加上雨天遮雨的地方小,就顯的熱鬧極了!先向福德正神請安,再向地藏王菩薩問好,我簡單的報上姓名、地址,請眾神明照顧我的大哥和大伯。


大伯的祭品是由大伯的同居女準備的,甚是豐富,我趁姪子們去焚燒紙錢時,上了3樓看看大哥和大伯,2位哥哥的位子其實很相近,站在那,頭抬往右上看大伯,輕輕把頭低到左下就看到大哥,心中滋味不知如何形容。再看看大哥的鄰居住的是何人,哥哥的鄰居是位1歲半的小朋友,一個來不及長大的孩子,站在那兒!我好像有許多話想說,但又什麼話也沒說。


當我離開3樓時,我心想是3樓我不能只下一層樓就想找出口,樓梯走ㄚ走,越來越疑惑,看起來不太一樣,方向感不差的我,怎麼找不到出口,我沒有慌、沒有怕,記得下樓梯後應該往右再往左,會看到大廳的ㄚ!我循著阿彌陀佛的聖號聲去,可是沒那麼裡面的ㄚ!才撇見塔位上標的頭一字為B,喔哦 ~ 這裡是地下一樓,我多走了一層,往樓上走去終見光線。


把姪子及婆婆送回家後,我直奔娘家和家人聚餐,我叫大姐幫我夾她前方的烤鴨腿,我說:(這個腿是老么的福利。)大姐說:(那是剛才大哥吃過的。)原來大哥已幫我留下最好吃的腿肉ㄛ。大哥形體離開我們了,但在我心中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他,舉凡該慶祝的任何家庭聚會日,我們一樣快樂的聚著、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