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3星三的早上,上班中,老爸來電:(我們下午,幾點出發阿?)知父莫若女,老爸肯定是擔心,女兒忘了今天約會的日子,我答:(我中午帶著便當回家吃,你說幾點出發,就幾點啦!


    在家中等待爸爸吉時出發的時間,老爸很執著於時間,早到要久候他沒耐性,過號要等3名,他又會很鬱卒,他跟我說2點出發,就是2點喔!早或晚個三五分鐘都不行,我老爸是否超有準時的觀念呢?


    我問老爸:(今天你要拿3個月的藥單,還是維持2個月阿?)老爸回:(. . 我看還是2個月就好,3個月太久了啦!我會擔心身體變化啦!)老爸阿!就是擔心東擔心西,媽媽及二姊總是覺得老爸很磨人,明明可以3個月去一次,就要2個月一次。一開始我也是這麼覺得,但若3個月回診一次,老爸還是耐不住,會要我再幫他提早掛號進去,景氣差在大醫院是一點都看不出來的,想自己掛號進去,很累ㄟ,所以還是順老爸,就2個月一次,比較不會給自己找麻煩啦!


 


    開車往醫院出發,在車上老爸就先跟我預約,回來要直接去眼科看一下,因為現在的他,無法走上離家2個站牌外的距離,2個月前老爸也是看帕金森回家前再看眼科,那位眼科醫生總是非常有耐性的幫老爸檢查視力,說:(老人家看心安也很重要,如果他要求測視力,就讓護士多費心測一下沒關係。)醫生總會開人工淚液或保養眼睛的藥水,老爸自然就很安心了。


    眼科在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路邊停車格總是一位難求,我想如果只是要拿藥水,我去就好了,但老爸依然要醫生看一下他,要護士幫他測一下視力,我只好讓老爸在診所前下車,讓他自己進診間,而我試著找車位,我真的很努力了,太遠的老爸又無法走,最後我是一圈又一圈的轉路(不知有沒有轉山的效用),轉到老爸看好出診間,我接滿足的老爸回家。


 


    1021星四,下午我撥電話回家,老媽接聽,我說:(晚上我吃過飯,再回家載老爸嘿!)老媽說:(今天要做什麼?)我答:(今天是老爸的秘尿科啦!)電視廣告詞 ~ 囝仔放尿,衝過溪;老人放尿,滴到鞋 ~ 住在男子宿舍的我,真的有體驗到。


    沒一會兒!老爸來電說:(雨一直下,我看今天就妳去幫我拿藥就好了!妳下班直接去。)身為會計,超會算的我,想想也好,下班回家是往左行,但下雨我會向右行去大湳公車站接兒子,再順右回家拿爸的健保卡,再續右往聖××醫院去,所以這樣比較省事、省時。今天又完成了老爸的大事,還好這次他沒說要去看醫護人員,要不然從家門口到車上,這雨可不小,老爸的動作可不敏捷,肯定是會被淋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