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老公使用個人物品,耗損速度超快,我常戲謔的對他說:(你只有老婆用最久了!)老公的車子、手機、、、總是換的很快,現在有年紀了,有比較惜物了!


    一天下班,老公跟我說:(在攪拌車的儲水槽工作時,有聽到很大一聲的~~不以為意,繼續攪拌,後來想使用手機,才發現那一聲~~是手機掉入了,如果當下有意識到,快點撿,因手機有用夾鍊袋裝,應該還有救!)我是耐心的聽著,不做其他意見,唉呀!反正我常說的:(我們家沒有小朋友,只有老公這個大朋友。)手機麻!不是應該放在腰間手機套內,老公把手機放在外套斜口袋,這要掉也是正常的,解釋那麼多幹麻呢!又不是第一次,只能恭喜老公即將再度擁有新手機了!


    晚餐後老公心急的想去買新手機,我是跟他說:(暫時先用我的,反正手機不是我的生活必需品。)老公覺得終就是要新購一支,老公先撥電話給朋友,想詢問那裡是否還有目前相同之型款,電話有通沒人接,就這樣老公直接上街買去。我是不會陪他去的,做事情需要那麼急嗎?


    就在老公出去之後,友人回電:(中壢後火車站很多,一支只要2400)但我又無法通知老公。待老公花了5500大洋回來後,才再檢視手機,居然買的是大陸製,然後聽著老公嘮叨的罵聲。我告訴他友人的電話回音,老公生氣的說:(×也不早點回!)我心如止水的OS:(拜託!是你等不及友人回電,飛奔去買的好嗎?)


    隔日老公下班,關心的問他新手機用的順手嗎?老公說:(我今天去中壢後站,一口氣給他買了2支。)若是以前的我,當然會生氣,一天敗了3支手機萬元大洋阿!現在阿,不會了,生氣、責怪若有效,那就說說吧!要不然就別傷了夫妻情。


    晚餐後我才開口跟老公說:(人家說,當你有個衝動,想買一件東西時,先慢一點,或許是明天,或許是下次逛街時,過了那個想買的衝動,過了幾天,沒那東西好像生活也沒影響,表示那個東西不是生活必要品,人生捨去不必要,不須要,不要什麼都想要,或許可以很快樂的生活。)


    沒有很多的欲求,就不會覺得自己賺的不夠,自己比別人不足,生活應該可以很快樂。生活是自己在生活,不是在和他人做比較,生活中很多物質不小心的綁架了我們,誠如常說的,偶而會被格子綁架了,近日新聞也夯,,真的很可悲,本來是希望現代產品為我們帶來方便,卻反被綁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