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到家的第一件事,總是衝進廚房穿起圍裙,客廳電話響起,對門好鄰居,說好了,今天晚餐要和我分著她種的胡瓜,一人一半情感不會散,所以電Call我過去拿了好下鍋。好鄰居的心意當然不能怠慢,穿著圍裙跳過街,雙手領回那份親植的溫暖與健康。


    爐火正旺,車庫傳來聲聲呼喚,阿芸喔~ 阿芸喔~ 我的鄰居阿嬤在叫我耶!我趕緊熄火迎前去,阿嬤說:(今日風大,這塊布是妳家陽台吹下來的嗎?)我感謝而禮貌的答:(這是褚太太家的,我們把它放在水龍頭這兒!她下班會看到滴!)這就是古錐ㄚ嬤的貼心。




鄰居古錐的ㄚ嬤!左為民國4年出生的ㄚ美嬸,右為吉勝ㄟㄚ嬤!


    再次升起爐火,正想展現我的手藝,電話又響起來了,厚)))這次是ㄤ打回家說:(晚點才會到家,請我們先用餐。)


    好啦!家人鄰居都報到過了,我應該可以不必再被打斷了吧!怎知最後一道菜還沒收尾,電話聲又又又再度響起來了。


老爸:我這個記性越來越差了。


老爸還沒犯恐慌,我的恐慌症好像上身了,心想:不會想叫我載他去那看醫生,想讓自己一目十行,過目不忘吧!


  :怎麼了嗎?


老爸:那個電視上常教人煮菜的,叫什麼名字來著?


今天煮菜是犯沖喔!總是被打斷,老爸又來電問煮菜者?


 :如果是以前,是傅培梅;如果是現在,是阿基師,是嗎?


老爸:不是耶!是個女的,我的記性現在真的很差。想起來了!是陳美鳳啦!(欣喜狀)


看來我活在比老爸久遠的年代,人家多趕的上時尚,已經是美鳳有約的時代,我還跟不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