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日這一天,預訂中午回家陪爸媽用餐,晚上再到二姊家烤肉。近中午時,二姊來電說:他們和大姊夫妻共四人,要去三峽買九鬮香腸,問我們要不要一起去?而且小朋友全都在二姊家等烤肉了。


    即然有人邀約當然是不二話,跟啦!兒子也很配合的,走囉!大姊和二姊兩夫妻開著休旅車來接我們,一車七個人,所以我和兒子就當行李囉!坐在行李區的我和兒子,望著蔚藍天空,玩起你拍我,我拍你的遊戲。


    提到這個九鬮香腸,約半年多以前,大姊在報紙廣告看到的,聽說多有名呢!大姊一直認為是在三峽老街上面,結果我家男人說,那是在通往新店安坑的路上呢!一路從熱鬧的街景一直開到山路去,中途還一致認為,那麼偏僻怎可能會有出名的香腸店,Call out一通求救,答案是:沒錯,直直駛上山就對了。



   終於看到聚住的社區,遙遙相對門的兩家,不算小的香腸店面,貨真不怕比,所以店家旁有現烤香腸,可以先買來吃,於是我點高樑,兒子點原味,老公說他也要高樑、、、此時客家本色表露無遺的二姊說話了:需要大家點嗎?剛吃過中餐耶!而且萬一不好吃,怎辦?結果浩浩蕩蕩七個大人,點了2隻香腸,還大剌剌的坐在店家備的椅子上。


 


    我們都覺的好好笑,沒被店家趕出門,真是陳家祖先有保祐!結果我和老公及兒子,3人分吃2隻香腸,在還沒用午餐的過午時刻。


    二姊夫體恤我們一家三口還沒用午餐,建議順路去老街逛逛順便用餐,就請大姊夫當人肉乾給太陽曬一下囉!台灣的老街,不管何時,總是門庭若市,商品五花八門,走在三峽老街上,有許多的回憶,一頁頁的在我腦際翻頁,最深的那一頁是、得知大哥腫瘤縮小的那天,心在飛揚的時光,再美也已是句點了。


    晚上到二姊家烤肉,甥女直說那香腸好好吃喔!我告訴她:我們可是七個人陣仗浩大的,開車直驅上山,然後買2隻試吃耶!甥女說:喔!你們好過份喔!另姪子說:人家會說你們來自澳洲。



每日一詞:九鬮、沒特別意思,只是當地的舊地名。


每日一音:鬮、請唸ㄐㄧㄡ


這可是芸的好學不倦,不恥下問,店家所得知的知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